知名经济学家警告:恶性通胀风险不容忽视

知名经济学家警告:恶性通胀风险不容忽视
2020年11月23日 15:36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经济学家约翰·威廉姆认为疫苗消息并不会给经济带来转机,政府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政策,大量刺激政策将造成恶性通货膨胀,大萧条即将来临。

  美国经济数据分析网站Shadow Government Statistics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John Williams近日就疫苗和财政刺激发表了看法,他警告称,恶性通胀带来的经济萧条或即将到来。

  01 疫苗的好消息并不会给经济带来好转

  Williams提醒,不要认为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会很快使经济恢复正常。

  他解释称,暂时先不看政治动乱。市场的反应是,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将有利于经济好转。但他认为不会改变经济低迷的局面

“至少短期来说,并不会有太大改变,因为经济的结构性已经被严重破坏了。有很多公司已经破产倒闭,尤其是小公司。很多人正在遭受疫情带来的痛苦,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遭受痛苦。”

  02 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实行财政刺激政策

  在Williams看来,疫情对经济造成了损害巨大,所以最终无论谁当上总统,都必须实行财政刺激政策。虽然特朗普目前还没有承认大选结果,但大概率是拜登当选,而拜登此前就已经对实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做出了承诺。

  目前国会两院的控制权也还未尘埃落定,要是民主党能够同时控制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那未来的刺激规模将是难以置信的

“更激进的民主党人只会印你所需要和花费的货币数量,他们不关心你花费在哪里。”

  Williams指出:

无论谁上台,都将出现更多的赤字支出,问题在于赤字会有多大。至少从明年到2022年,我们没有办法逃避大规模的财政刺激。”

  03 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出现会加剧通货膨胀

  Williams预计,由于大量的刺激措施即将出台,通货膨胀将非常严重:

刺激政策越多,美元贬值的速度就会越快。最终,美国将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我所看到的是,它正在演变成一场恶性通胀带来的大萧条。”

  为了保护自己的资产,Williams提醒投资者必须将所持有的美元转换成实物金银贵金属,并一直持有它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物金银和贵金属将保值增值,而纸币将变得一文不值。

  政府会不停地印刷纸币,而货币印刷得越多,通胀程度将不断恶化,这并不意味着人们持有的纸币越多,他们能买的东西越多,相反,Williams指出:

“恶性通胀将带来政治混乱……它会造成违约。黄金当前的走势也预示我们,恶性通胀即将到来

  他说:

当美联储最终达到它想要的高于2%的通胀率时,实际通胀率将已到12%至15%的水平……恶性通胀出现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很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