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以期重启谈判

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以期重启谈判
2020年09月25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数位众议院民主党官员称,众议院民主党已开始起草一份规模约为2.4万亿美元的刺激提案,以便拿来跟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可能的谈判。

  民主党单方面起草的这份计划可能在下周获得众议院通过,并可能满足摇摆州议员在休会前通过一份纾困方案的要求,即便这份方案最终无法获得共识进而被签署立法。

  尽管草案规模已经小于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4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但仍比参议院共和党人愿意接受的规模大很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愿接受最高1.5万亿美元。

  这份计划大致遵循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与白宫谈判时最后给出的条件。谈判自8月初以来就陷入了停顿。方案还将包括援助美国航空业,以避免出现大规模失业状况。随着前一轮联邦支持法案中的相关计划和小企业援助计划到期,航空业大规模裁员的状况可能会从10月1日开始出现。

  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都在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希望重启谈判,但没有给出任何关于他们已接近达成妥协的暗示。

  姆努钦周四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称,“仍然需要”定向纾困方案。

  姆努钦表示:“如果民主党愿意坐下来谈,我愿意随时奉陪磋商两党支持的法案,让我们快点通过吧。”

  “我们将和他们回到谈判桌前,希望会很快,”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谈判重启的希望一度推升美股,标普500指数在佩洛西和姆努钦讲话后扩大涨幅。但欧洲疫情再度加重的报道打击了乐观情绪,使股市从盘中高点回落。

  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导致复苏减速的风险上升。周四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于2007-08年大衰退时候的峰值。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