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缓和 年底有较大的升值可能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缓和 年底有较大的升值可能
2020年06月08日 14: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智堡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上周逐渐缓和。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82,较前一交易日的7.0965上调83个基点。  

  不过,彭博复制的人民币CFETS指数(兑24种货币的贸易权重指数)显示,人民币兑其他币种已经连续走低16个交易日 ,年内仅升0.27%。这一情况既有中国和美国关系紧张带来的贬值因素,也有全球流动性问题得到解决后,其他货币对美元大幅升值的影响,例如澳元兑美元汇率已从3月中旬飙升27%。  

  短期来看,国内赴港上市企业7月将迎来派息季,彭博统计目前已公布的派息规模将达到4480亿港币,约合5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 20%。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短期压力。  

  中长期因素中,全球疫情渐渐退潮后,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开始投资于其他市场,对美元造成利空因素。同时,业内分析师也指出全球贸易最早今年四季度恢复,如果中国和美国贸易争端不再升级,人民币汇率年底有较大的升值可能。(图:彭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汇率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