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收复7.07关口 日内升值近400点

离岸人民币收复7.07关口 日内升值近400点
2020年04月07日 15:1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管涛讲《汇率十讲》,破解外汇市场误区,教你读懂汇率。

 4月7日,离岸人民币收复7.07关口,日内升值近400点。

  美元指数快速走弱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全面萎靡 

  经济冲击之下,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崩溃”。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非农业就业岗位锐减70.1万个,是自2010年9月以来非农就业数据首次减少。失业率从上月的3.5%升至4.4%,月度增幅为0.9%,创1975年1月以来美国失业率最大单月增幅。美国劳工部表示,有些接受问卷调查的人就业状况没有被合理归类,3月份真实失业率可能已经达到5.4%。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正在快速进入衰退,未来经济复苏需要等到美国新增疫情感染人数下滑,或者有效药物和疫苗开始投放市场。

  机构展望也并不乐观。摩根士丹利将美国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3.4%,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0%下调至创纪录的-38%。该机构还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第二季度达到创纪录的15.7%(此前预计为12.8%),失业人数累计将达到2100万。

  耶伦: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可能下跌30%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称,病毒对经济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破坏性的,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可能下跌30%,美国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2-13%,并还在上升。

  耶伦表示,美联储已采取了激进、迅速的行动,全力以赴。美联储目前并不需要购买股票,但国会应当重新考虑允许美联储购买股票。美国银行体系的资本状况比2008年好很多,支持要求银行暂停分红和股票回购。耶伦还表示,抗疫“战争债券”对美国而言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将通过提供由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支持的定期融资,建立通过小企业管理局PPP帮助向小企业贷款的设施,其他细节将在本周宣布。美联储和财政部据称将购买参与小企业贷款计划的银行发行的债券。

  日本将启动紧急状态 出台108万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6日傍晚宣布,鉴于目前东京、大阪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扩大,医疗机构已经出现危机状况,政府启动紧急状态准备工作,并将于7日发布紧急状态,设定区域为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设定时限为一个月。实施紧急状态的目的是为减少接触感染和强化医疗体制。

  安倍宣布,考虑到疫情对经济造成打击,政府将出台史无前例的108万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规模相当于GDP的20%。主要内容包括对面临困难局面的家庭及中小企业发放超过6万亿日元现金补助。同时,为保护就业,将通过民间金融机构提供无利息贷款,并将暂缓困难企业约26万亿日元社保、纳税负担,促进企业持续和巩固就业。

  4千亿欧元 意大利出台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干预措施

  当地时间6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政府通过法令出台一系列新经济纾困措施,追加提供4千亿欧元以保证各类企业度过难关、重整旗鼓。孔特强调,这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干预措施。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