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非农报告前瞻:料疫情尚未对招聘产生冲击

美国2月非农报告前瞻:料疫情尚未对招聘产生冲击
2020年03月05日 15: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3月6日晚间公布,前值为增加22.5万。目前市场预期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5万,增幅料低于上月,但仍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适度增长。

  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周五的非农报告可能显示就业人数增加17.5万,而2月份的失业率或将稳定在3.6%。24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5.1万-23万,失业率料介于3.5%-3.6%。

  “小非农”数据超预期 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弹性

  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录得18.3万,高于预期值17万,小幅低于前值20.9万。但1月份ADP就业数据从最初报告的29.1万下修至20.9万。

  在此前的一个月里,人们普遍担心新冠病毒扩散将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然而,数据显示,尽管市场存在担忧,股市也剧烈波动,美国公司继续招聘,经济仍然保持弹性。

  ADP数据反映了小企业可能会受到疫情的冲击。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3.3万个,几乎全部来自雇佣员工超过55人的企业。而人数少于50人的公司只增加了2.4万个工作岗位。

  料疫情尚未对招聘产生冲击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如果要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新冠肺炎疫情必须突破就业市场的防火墙。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显示就业市场受到影响。不过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反映出这种情况只是时间问题。

  富国银行预计,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保持强劲增长,雇主将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招聘产生太大影响,因在调查期间,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没有那么明显,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疫情对招聘活动造成实质影响。2020年人口普查招聘数据可能会破坏季度预期,预计需要每月增加13万个就业岗位才能使失业率继续走低。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今日发布讲话表示,预计新冠病毒不会影响2月份的非农报告。他认为,在50年来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持下,美国经济的基准情况仍然相当不错,不希望市场过度押注3月会议将继续降息。

责任编辑:沈瑛彤

非农 就业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