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12月利率决议前瞻:大概率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12月利率决议前瞻:大概率维持利率不变
2019年12月16日 17: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12月16日讯,英国央行将于12月19日公布12月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大概率将维持利率在0.75%不变。

  据CME“英国央行观察”:英国央行12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92%,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8%;到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86.5%,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13.0%,降息50个基点至0.25%的概率为0.5%。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尽管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停滞且通胀率低于2%的目标,但英国央行将于周四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也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保持政策利率不变。

  此次会议分歧暗生?未来利率走向如何?

  英国大选尘埃落定,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英国脱欧确定性大大提高,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一年降息的预期也有所降温。尽管英国央行本月大概率会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但11月的议息会议上仍有两名委员投票支持降息,暗示此次会议或将出现分歧。

  包括行长卡尼在内的决策层官员强调,如果英国有序脱欧,可能需要上调利率。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也称,英国脱欧的确定性对消费和投资有利。

  然而,在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后,一些经济学家表示,解决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任何决议都可能是短暂的,英国央行明年可能需要降息。英国央行上周五公布的基于11月初对全英2,000多人的调查结果显示,仅39%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利率将上涨,低于8月份预期的43%。

  MAF Global Forex机构外汇分析师指出,压倒性的大选结果消除了英国政治不确定性,至少是当前的不确定性,由此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中降息一次的概率很可能降低,预期英镑将变得显著更有弹性。但基于贸易谈判接踵而来,预测英镑的上行潜能有限。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指出,预期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少,将鼓舞英镑基本涨破1.35,认为英镑波动将再次挂钩基本面。

  丹斯克银行于上次利率决议后表示,根据英国央行的鸽派政策信号,预计该行将在明年1月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5%,该预测结果并不取决于英国大选结果。德意志银行也预计英国央行明年1月存在降息的可能。由于桑德斯和哈斯卡尔的反对,降息的门槛降低了。

  汇丰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5月7日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贝伦贝格银行预计,英国央行至2020年9月将加息,至2021年年末前完成另一次加息。

  通胀持续疲软 经济停滞不前

  富国银行表示,考虑到疲软的通胀和经济增速数据,以及长期来看英国和欧盟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预计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按兵不动。

  英国10月整体CPI同比仅录得1.5%,为近三年低位,而核心CPI同比持稳在1.7%,仍低于央行2%的目标。此外,英国10月GDP停滞不前,暗示了四季度经济开局不利。

  分析指出,英镑的下一步走向将取决于本周即将公布的各项经济指标,包括周二的英国就业数据、周三的CPI与PPI数据,以及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这些经济数据显示了在脱欧关口前英国经济的韧性状况,若经济表现稳健,英镑或将进一步走强;反之,脱欧带来的恐慌可能被放大,或令汇价重新承压。

责任编辑:沈瑛彤

英国央行 利率决议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