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月CPI年率前瞻:或小幅回升

加拿大10月CPI年率前瞻:或小幅回升
2019年11月15日 10:3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11月15日讯 加拿大10月CPI年率将于11月20日公布。目前市场预期此数据可能受天然气价格提振有小幅回升。

  加拿大9月CPI年率实际公布值为1.9%,低于预期值2.1%,前值为1.9%;9月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值为2.1%,低于前值2.2%。加拿大CPI年率已经连续四个月低于加拿大央行2%的通胀目标。

  能源价格回升

  加拿大9月通胀数据相对低迷,主要的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下跌。最近,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国际天然气价格出现显著上升。外媒10月18日报道称,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之内,从每千立方英尺45美分飙升至每千立方英尺2.35美元,涨幅达到422%。

  有分析师指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状况良好。尽管此前加拿大的天然气价格有所下降,但食品和住房价格一直在上涨,这有助于抵消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表示,产出缺口的打开对通胀的影响很小。

  货币政策维稳

  加拿大央行认为,加拿大经济正在接近增长潜能,目前的货币政策刺激程度仍然合适,且通胀目标在轨,预期通胀会维持在2%的水平。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9月加拿大通胀表现逊于预期,但这还不足以推动加拿大央行调整货币政策。虽然月率波动较大,但整体年率保持稳定,同时也非常接近2%的通胀目标。结合之前的两份就业报告,相信加拿大央行有足够的理由继续观望至明年1月。

  加拿大国民银行也表示,尽管加拿大CPI数据表现欠佳,但预计加拿大央行仍将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沈瑛彤

通胀 CPI 加拿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