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黄金热潮是否真的要消退了?

今年的黄金热潮是否真的要消退了?
2019年11月13日 15: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黄金头条

  Stonehage Fleming投资策略主管Peter McLean说,短期来看,黄金涨势似乎已经耗尽,近几个月黄金ETF的资金净流入非常高。

  在过去一段时间,今年大热的黄金市场有所降温,现货黄金目前已经降至三个月低位。但这波热潮真的要消退了?

  Stonehage Fleming投资策略主管Peter McLean说,短期来看,黄金涨势似乎已经耗尽,近几个月黄金ETF的资金净流入非常高。

  他说,如果经济前景确实有所改善,投资者可能会降低对实物黄金的热情,至少在目前,这应该会为金价创造一个上限。

  尽管现在金价上涨的理由可能比以前弱得多,但一些人表示,他们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使得他们保持一个健康的资本配置变得非常值得。

  Cazenove首席投资长Caspar Rock说,由于黄金的多样化好处,他持有的黄金比例达到了7-8%,他更喜欢黄金这一资产类别,而不是长期债券和对冲基金策略。

  Psigma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策略主管Rory McPherson指出,美联储政策方向逆转帮助支撑了今年的涨势,央行们仍有充分理由对黄金产生浓厚兴趣。

  他说,东方国家的央行希望通过不持有美元和美债来分散投资,这也反映了贸易紧张局势。

  Hawksmoor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基金经理Ben Conway表示,美联储并不是影响黄金走势唯一的因素,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近期都重新承诺实施非常规政策,这些政策削弱了反对持有黄金的观点。

  但是,对于黄金是否会在经济低迷时期出现投资者预期的走势,财富管理公司7IM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eter Sleep表示担忧。

  他指出,从历史上看,当美元走软,黄金的表现一直不错。但他不确定投资者是否会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购买黄金。

  这可能取决于衰退的性质及其对美元的影响。在2008年上次经济衰退期间,黄金表现不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黄金ETF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