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 美联储恐鹰派降息

众多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 美联储恐鹰派降息
2019年10月30日 11: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众多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美联储恐鹰派降息,加央行料按兵不动

  来源:金十数据

  英国提前大选获议会通过,硬脱欧风险继续退散;美联储或鹰派降息,黄金料将承压。

  【隔夜要闻】

  中国仍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昨天,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730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报告预测,今年全年全球国际直接投资预计将增长5%至10%。但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经贸摩擦等因素导致外资流动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多。

  区块链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今天凌晨,根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将迎来黄金期。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在金融、政务、民生等领域全面推行“区块链+”,借助由区块链重构的价值互联网,实体经济有望加速商业智能化转型,带动我国数字经济步入更高的阶段。

  创业板公司今年累计现金分红突破300亿元。今天早上,据证券时报报道,创业板上市公司今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突破300亿元,再创年度历史新高。统计显示,近十年来累计现金分红在亿元以上的公司超过300家。14家公司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0亿元。养殖业龙头温氏股份,累计分红金额146.76亿元,位居首位。

  【行情回顾】

  英国议会批准提前大选。这两天的脱欧局势可谓顺风顺水。继欧盟批准脱欧期限延期三个月之后,英国议会批准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提前大选的消息推升英镑重回1.29关口。然而,周二选举法案投票通过只能算是初战告捷,投资者仍然需要留意今天英国上议院就选举议案进行的表决。

  美指先涨后跌。接着来关注一下美国方面的消息。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为了减轻回购压力,将对更为宽松的银行规则持开放态度。放松规定将有助于缓解短期融资市场中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吃紧。尽管这样,总统特朗普还是认为美联储不够鸽派。他认为,美联储阻止了美国发展的潜力。目前,市场对10月降息的预期很高,据CME“美联储观察”,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7.8%。综合一天行情来看,美元指数先涨后跌,一度逼近98大关,随后转跌。

  黄金失守1490关口。随着无协议脱欧威胁解除和经贸局势向好,市场避险情绪继续退散。还没等到美联储降息,金市又出现巨量卖单砸盘。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在一分钟内成交总额达到10亿美元。金价短线下挫将近8美元至1483.53美元每盎司。随后运行在1490关口下方。

  白银小幅收跌。早些时候,白银跟随了黄金的跌势,跌幅一度超过1%。之后白银强势反弹,最高触及17.87美元每盎司。到了尾盘的时候,银价有所回落。综合日内行情来看,白银小幅收跌。

  欧元重返1.11。目光转向欧洲。受益于脱欧方面的好消息,欧元兑美元有所回升。不过,有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的空头头寸减少,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悲观前景的看法。因此,欧元的反弹是暂时性的。

  加元震荡下行。加元的表现令人感到意外。在昨晚的时候,美元兑加元跌至三个月新低。随后,该货币对大幅反弹,触及高位1.31,上升了50多个点。加元表现颓靡,可能和美国以及加拿大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有关系。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如果加拿大央行保持中性立场按兵不动,而美联储实施中性或偏鸽派的降息,那么美元兑加元的反弹将在1.31区间下半段遭遇逢高抛售。

  美油先抑后扬。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尽管乐观情绪占据上风,作为风险资产的原油却没有得到支撑。美油最低下滑到54.58美元每桶。不过,随后API库存数据低于预期、沙特将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以及沙特IPO计划重启的消息令油价收复部分失地。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的跌幅不大,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59%;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下行,上证综指和香港恒生指数的跌幅较小,深证成指下跌了0.4%。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煤上涨了0.6%,螺纹钢上涨了0.39%,铁矿石下跌了0.72%。能源化工板块多数上扬,20号胶上涨了1.24%,橡胶上涨了1.06%,沥青上涨了0.68%;农产品方面一片飘红,菜油上涨了1.38%,棕榈油上涨了1.17%,菜籽的涨幅为0.97%。

  【风险预警】

  经济风险有所降低,纽元料获得支撑。在过去的四年中,新西兰一直处于商品贸易赤字状态,家庭债务也处于历史最高。不过,澳新银行指出,在当前的周期中,从整体上来看,该国经济没有像以往那样形成同样的脆弱性。新西兰的债务融资结构更长期、更有弹性;经常账户赤字得到控制;净国际投资头寸有所改善,信贷增长相对温和。和过去相比,金融体系遭遇破坏性外资外流的可能性更小。总体而言,目前的扩张更可能持续。也就是说,新西兰经济的风险似乎有所降低,纽元料将获得支撑。 

  两央行按兵不动,或可做多加元兑日元摩根大通指出,市场共识预期美联储本周将会降息,但是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该机构认为,经济形势强烈支持它对日本央行将下调短期利率的看法,不过延迟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而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决策已经被市场很好消化,但市场几乎没有消化对日本央行的预期。因此该机构认为,加元兑日元有上涨空间。

  印度需求减弱,黄金短期料将承压。有机构分析指出,印度黄金需求似乎并不能推动金价反弹。今年以来,金价创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反弹让买盘承压,上个月印度黄金进口量跌至3年来最低水平。结构性转变意味着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将会减弱。更糟糕的是,人口结构变化以及银行渠道扩大意味着,未来趋势更有可能是进一步下滑而非复苏。来自全球第二大买家的需求减少,加剧了一系列令贵金属承压的看跌因素——贸易局势乐观情绪、股市走高、实际收益率上升,以及对冲基金的需求减弱,甚至ETF的持有量现在也在以更慢的速度增长,因此黄金的短期走势指向下跌。不过接下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如果决议意外偏鸽,黄金有冲高的可能性。

  【重点前瞻】

  20:15美国10月ADP数据恐下滑。首先,我们先来关注非农的先行指标,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在9月份,该数据录得增加13.5万人,创下3个月新低。ADP副总裁表示,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过去三个月平均岗位增加为14.5万,去年同期为21.4万。分析表示,本次就业报告提供了就业增长放缓的进一步证据,预计目前美国消费领域的良好表现可能不会持续太久。随后公布的9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6万人,不及预期,不过失业率创下1969年12月以来的新低。机构评论称,美国就业温和增长。

  在美国其他经济数据疲弱的情况下,美联储10月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如果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将会增加美联储政策声明偏鹰的可能性。当前市场预计,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为12万人,如果公布值远不及预期,那么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等于或者高于12万,美指有望获得支撑。同时这个数据也对黄金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金价有望获益。

  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料将下滑。接着,来看看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的GDP数据录得近两年来的最佳表现,上涨到4.1%,随后逐步下滑,到了今年第二季度,该数据只录得2.1%。

  那今年第三季度GDP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虽然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走弱。但是7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扬,CPI表现有所走高,PCE物价指数也稳健增长。8月零售销售也表现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经济下滑的程度不会大大。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1.7%,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GDP数据和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还请综合考虑这两组数据,做出合理的投资布局。

  22:00加央行决议或释放温和信号。本周,多家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首相亮相的是加央行。在9月份,它维持1.75%的利率水平不变。该央行表示,当前利率维持在合适水平,加拿大经济接近潜在动能,通胀处于目标水平。经贸局势让全球经济动能进一步承压。总体来说,加拿大央行的决议并没有传递出过度的担忧情绪。

  那本月的利率决议,该央行还会延续这种基调吗?机构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维持1.75%的利率不变。有财经网站指出,最近几个季度,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加拿大的经济数据表现依旧强健。加拿大央行最新商业调查显示,企业依旧保持乐观。基于此,我们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大概率释放温和的信号,加元有望获得支撑。在全球经济普遍走弱的情形下,加拿大经济能够维持比较强劲的增长动能,这将给加元带来持续的支撑。

  23:15波洛兹立场或温和偏鹰。在决议之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发布会。尽管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经贸前景也不是很明朗。但是近期加拿大央行的调查显示,销售前景在多数地区比较积极,除了能源之外,投资和招聘计划维持健康状态。基于此,我们认为,波洛兹或许发表温和偏鹰的讲话,强调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比较强劲,经贸紧张局势可能影响出口销售。总体来看,波洛兹发表积极讲话的可能性很高。

  22:30 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接着来看看美国石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会增加223.2万桶,结果减少了169.9万桶。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的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走高。

  在今天凌晨,API当周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59.2万桶不及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上扬。根据以往的经验,VCR-无声。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库存数据可能支撑油价。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72.9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将会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将会上扬。

  周四02:00美联储政策声明或支撑美指。明天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10月利率决议。在9月的会议上,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同时把超额准备金率从2.1%下调到1.8%。正如市场所预期,美联储官员在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上存在分歧。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

  那10月份美联储有何种动作呢?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到1.75%的概率为93.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6.5%。而多数机构也预测美联储将会降息2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大概率放宽货币政策,但是不少机构预测,美联储将会鹰派降息。摩根大通预计,10月政策声明应该会比7月、9月的声明略显鹰派,甚至可能表示降息已平衡了经济前景的风险。但即便如此,FOMC可能会为在12月或之后进一步放松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保留可能性。

  综合来看,我们预计,美联储可能鹰派降息,把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同时表示降息已经平衡经济前景风险,年内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较小。如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那么美元指数可能获得支撑。

  周四02:30鲍威尔立场或趋于谨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本月初,他说,美联储认为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的目标是最可能出现的前景。不过,经济增速正在放缓,通胀稍微低于目标水平但在逐渐企稳。美联储将很快扩大资产负债表,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使用降息、前瞻指引和QE作为适宜的措施。美联储在考虑购买国库券,但不是量化宽松。综合来看,鲍威尔的立场没有透露出明显的鸽派气息。基于此,我们认为,鲍威尔将重申,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另外,有分析师指出,如果鲍威尔暗示购买计划可能扩大,或是对经济其他方面表现出悲观情绪,美元可能走弱,而黄金将获得支撑。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数据有:

14:30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前值1.4%,预测值1.3%。    

16:00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前值93.2,预测值93.9。    

16: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前值-1万人,预测值0.2万人。    

16: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5%,预测值5%。    

17:00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15.4。

18:00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前值101.7,预测值101.1。    

18:00欧元区10月工业景气指数:前值-8.8,预测值-8.9。    

18:00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7.6,预测值-7.6。

20: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前值1.5%。

20: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前值4.6%,预测值2.6%。    

21:00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前值0%,预测值0%。    

周四08:01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2,预测值-13。

周四09:00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前值49.8,预测值49.8。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降息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