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内美联储第二次降息 中间价报7.0732下调4点

50天内美联储第二次降息 中间价报7.0732下调4点
2019年09月19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美联储政策声明全文: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2 ,下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2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879。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到期资金。

  50天内美联储第二次降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北京时间8月1日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尽管内部存在分歧,但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预测显示,该行倾向认为今年和明年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降息。除了降息外,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了30个基点。本周美国隔夜回购贷款市场出现崩溃,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旨在将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分歧很大!美联储内7人支持降息25个基点 3人反对

  美联储此次降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FOMC委员会内部意见分歧明显,投票结果是7:3,7人同意降息,3人反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将不再降息,分析人士也预计美联储接下来半年内或不会继续降息。受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盘中跌幅一度扩大。

  美联储利率声明显示,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仍然很低。虽然家庭支出一直在快速增长,但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已经减弱。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其他项目的总体通胀和通胀率均低于2%,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全球宽松潮背后:负利率蔓延折射货币政策窘境

  随着主要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全球利率进入下行轨道并长期处于低位,同时通胀水平也处于历史低位。在此背景下,少数经济长期下行、受通缩以及本币升值压力困扰的经济体开始尝试推行负利率政策,以刺激融资、支撑经济增长。

  专家警告,过度倚重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市场扭曲和风险不容忽视。例如,负利率首先会对银行业造成冲击,使银行体系利差收缩,银行盈利空间更小,并抬高不良贷款率。此外,负利率带来的低成本资金还将推高房产、股票等风险资产价格,导致全球资产配置的重大调整。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