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 在岸人民币收报7.1528贬值703点

避险情绪升温 在岸人民币收报7.1528贬值703点
2019年08月26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在岸人民币收报7.1528,上一交易日收报7.0825,贬值703点。

  美元指数走强

  避险资产受追捧 黄金进入技术性牛市

  中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刘世兰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由于受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金价大幅上涨。黄金的看涨基调和围绕美元的看空势头仍未改变,因此黄金可能很快刷新多年来的新高。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加大了美联储进一步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并令美元承压。

  中大期货分析师赵晓君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尽管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息,但这一信息仍有鸽派倾向,将继续支撑金价。总的信息是,如果经济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近期不会有太多改善,随着全球经济恶化,金价将继续走高。

  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敖翀也表示,全球货币超发、美国主权信用风险显现和现有货币体系里美元地位下滑使得目前货币体系的信任值下降,黄金储备吸引力提升,叠加美债收益率下破1.6%关键点位,实际利率接近零,料将带来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鉴于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黄金具备重要的避险功能,投资者将继续改变他们的战略投资组合头寸,转而青睐黄金。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收益率曲线反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及利率下调,为金价持续走高创造了完美的背景。就黄金趋势来说,日线,周线与月线,均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预计未来重新测试2011年记录高点1920.50美元/盎司只是时间问题。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1123吨,同比上涨8%。而上半年的需求总量跃升至2181.7吨,创下3年来的新高。同时,黄金价格近期飙升至多年来的最高点。财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就此表示,随着全球经济金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投资者避险情绪快速上升,持有黄金的意愿明显增强。

  澳新银行(ANZ)发布研报也显示,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令市场对于黄金的看涨押注推高至近两年的最高水平。尽管分析师警告称黄金市场似乎处于超买的状态,但是不断增长的恐慌情绪支撑金价续刷6年多新高。截至8月23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为859.83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58%,当周累计增加1.95%。

  美联储再度降息预期加强

  鲍威尔在央行年会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鲍威尔对白宫经贸政策的评价以及维护美国经济扩张的表态,总体上使美国金融市场巩固了9月降息的预期。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是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市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九成,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一成。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根纳季·戈德伯格认为,鲍威尔的言论与美联储7月例会的论调高度一致,美联储没有否认市场对9月降息的预期。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认为,近期经济形势恶化预示美联储会继续降息,但经济数据尚不支持大幅降息。

  本周市场热点追踪

  周一,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发表讲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G7峰会后举行记者会,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在峰会后举行记者会,美国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银行监管论坛上致欢迎词。

  周二,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Guy Debelle)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参加一场小组讨论会,主题包括央行的沟通、预期、管理与前瞻性指引,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四,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发表讲话,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发表讲话,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Hitoshi Suzuki)发表讲话。

  周五,英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日本7月失业率(%),法国8月CPI年率初值(%),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6月季调后GDP月率(%)。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唐婧

避险 人民币 贬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