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解读:降息是对货币政策立场“再校准”

美联储纪要解读:降息是对货币政策立场“再校准”
2019年08月22日 23:4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多数与会者称降息是对政策立场“再校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时,美联储公布了华盛顿时间7月30日~31日举行的FOMC议息会议的纪要。

  上述纪要显示,美联储成员对未来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他们也对中国和美国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保持高度关注。在这份会议纪要中,成员们多次讨论了这个问题。此外,多数与会者称降息是对美联储政策立场的“再校准”,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降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中期调整”意义一致。

  该纪要公布后,美股以及黄金等大宗商品的波动并不大,但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18日的FOMC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从几天前的95%上涨至97.3%。

  成员曾多次讨论贸易局势

  根据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美联储成员们在多个场合都谈到了贸易局势,称贸易局势是当前(美国)经济的主要“逆风”之一。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与贸易不确定性相关的风险仍将是经济前景的持续‘逆风’,一些与会者报告称,他们的商业上的一些伙伴正在基于他们(对贸易局势)的观点来作出具体的决策,即围绕贸易的不确定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

  会议纪要还称,加税和普遍放缓的经济条件结合在一起“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而商业投资的疲软“表明经济增长可能比成员们预期的放缓更为严重”。这也是美联储官员在7月底的FOMC会议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时引用的3个因素之一。

  会议纪要补充称,各个成员“普遍认为,围绕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增长的担忧,仍在拖累企业信心和企业的资本支出计划。”

  抛开来自贸易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挑战,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总体上稳健,称(各项经济)数据“基本上是积极的”,经济“在面对持续的全球(贸易局势)发展时具有弹性”。但纪要中指出,美国的农业和制造业正受到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

  政策制定者同意鲍威尔说法

  此外,上述纪要还显示,在华盛顿时间7月底的会议上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的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降息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存在“预先设定路线”的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这份会议纪要,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降息结束后的发布会上所说的“中期调整”(Mid-Cycle Adjustment)一致,也就是说政策制定者们同意鲍威尔“中期调整”的说法。

  然而,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一直在押注未来的一系列降息,因此即使鲍威尔在发布会上的“中期调整”引发了当天美股的抛售,但这种担忧也很快便消散。不过,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这份会议纪要里,美联储成员们也未对接下来更进一步的降息进行承诺。纪要写到:“在讨论本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时,与会者普遍倾向于一种方法,即政策将以收到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为指导,并避免出现任何遵循预先设定路线的迹象。”

  该纪要继续写到:“大多数的与会者”将降息25个基点视为“再校准(recalibration)政策立场的一部分,或者周期中期的调整(adjustment)”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情况。一些与会者还表示,他们认为正在拖累经济的许多风险的性质,以及这些风险何时可能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突显了政策制定者保持灵活性的必要性,并将重点放在即将发布的数据对前景的影响上。

  纪要显示,支持在7月底的会议上降息的美联储成员们提到了3个主要因素:经济活动放缓,尤其是商业投资和制造业活动的减少;在经济活动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下进行“风险管理”;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需要指出的是,这份纪要还显示,“几位”美联储成员其实希望在上月底的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理由是疲软的通胀数据。与此同时,考虑到自6月份的会议以来的风险已经“减少”,还有“几位”成员希望维持利率不变。具体来看,对降息投了反对票的分别为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行长艾斯特·乔治。但最终,大多数成员还是投票进行了降息。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降息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