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下方 刷新历史新低

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下方 刷新历史新低
2019年08月16日 15:1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五(8月16日)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下方,创下历史新低。在经济衰退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的背景下,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大增。

  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981%,2年期新西兰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744%。

  新西兰联储本月初意外作出了一个事先罕有人预料到的决定——直接降息50个基点至1%。

  周五公布的调查也显示,7月新西兰制造业活动自2012年来首度萎缩,因新订单与聘雇情况恶化。BNZ银行经季节调整的制造业表现指数(PMI)为48.2,较6月下修后的51.1下滑了2.9点。

  BNZ资深分析师Craig Ebert表示,尽管7月PMI并未证实整体经济正在萎缩,但数据下滑“肯定值得注意。”

  新西兰财政部此前表示,在危机时,新西兰联储可以将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0.35%。

  新西兰财政部称不倾向于新西兰联储实施QE措施,认为新西兰联储可在危机情形下降息至负利率水平,相较之下,资产购买是吸引力较小的工具。

  “全球主要央行都在放松货币政策,全球公债收益率下滑波及新西兰,”西太平洋(601099)银行策略主管Imre Speizer表示,“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11月将OCR再次下调25个基点,至0.75%,并保宽松的倾向。”

  (本文有删减)

责任编辑:郭建

新西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