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7.0165升值504点

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7.0165升值504点
2019年08月14日 16:3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在岸人民币收报7.0165,上一交易日收报7.0669,升值504点。

  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美联储权衡动用“资本缓冲”新工具

  据消息称,美联储官员正在权衡是否使用一种可以在经济低迷时期降低信贷紧缩风险的工具,这种工具被称为反周期资本缓冲,允许美联储在经济出现过热时要求银行吸收亏损的资本,或者在经济不景气时减少持有的资本,缓冲一般适用于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在内的各大美国投行。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理事会还没有使用这一在2016年批准的工具。这种工具的规则显示,当经济风险“显著高于正常水平”时,该工具能使资本缓冲提高,而当经济风险“减弱或者减少”时,则降低资本的缓冲。

  专家:美元2020年进入熊市

  芝商所高级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艾瑞克·诺兰德表示,美联储今年或再降息两至三次,且由于经济增速放缓、降息以及外部因素影响,美元在2020年或将进入熊市。

  虽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具有一定避险属性的美元最近一轮涨势自2018年至今依然维持。诺兰德指出,美国此前的一轮加息政策对美元起到了重要的提振作用。目前来看,美联储已经开启了新的降息通道,总的来说,更宽松的美国货币政策确实能够促进美国国内外的经济增长,但增长的影响通常会滞后1至2年显现出来。如果美联储大幅削减利率,这必然会削弱美元。诺兰德预期,2020年美元可能会进入一个熊市。

  过半英国人支持“无协议脱欧” 民众下血本囤货

  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没上任时就强调,英国一定会在2019年10月31日以前完成“脱欧”,相信英国能与欧盟达成一份更好的“脱欧”协议,英国同时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8月13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ComRes公司一项民调数据显示,过半受访英国民众支持约翰逊以任何方式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

  与此同时,英国民众开始纷纷囤货以应对“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风险。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