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汇三杀将上演?阿根廷比索暴跌30%创纪录低位!

股债汇三杀将上演?阿根廷比索暴跌30%创纪录低位!
2019年08月13日 07:05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凛冬将至!美国经济衰退警报声愈发震耳  

  来源:金十数据

  周一晚间,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逾30%至纪录低位,因阿根廷总统初选结果出乎市场预料。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2019年总统大选初选拉开大幕,前总统马克里获票率仅第二。在已开出的87.55%选票中,反对党候选人艾柏托获得47.32%有效票,现任总统马克里获得32.29%,排名第3的拉瓦格纳得票率8.36%。 

  阿根廷前总统费尔南德斯担任反对派候选人艾柏托的副手,而现任总统马克里的副手是皮契托。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政治学院主任连德罗萨斯表示,马克里和皮契托要在总统选举第1轮投票扭转乾坤将非常棘手,而这也意味着阿根廷反对党很可能在本届总统大选获胜。

  据人民网,根据此前民调预测,此次初选中执政党与反对党支持率将十分接近,此轮支持率将直接影响10月2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这一意外消息引起阿根廷当日汇债股市场大巨震。汇市方面,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跌幅一度达到30.3%,续创纪录低位;

  证券市场方面,该国以欧元计价、2028年到期的票据,其收益率上升近3个百分点至13.46%,达到自2017年票据出售以来的最高水平。2048年到期的美元债券更是暴跌近17%。

  此外阿根廷公司的ADR在美早盘下跌22%。其中阿根廷Loma Negra ADR在美大跌逾58%,阿根廷最大水泥生产商Loma Negra也领跌阿根廷ADR,跌4.2%。

  阿根廷主要股指MERVAL Index跌幅一度扩大至12%,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对于市场如此过激反应,BTG的Gialdi表示,即使货币下跌30%,中央银行也可能不会进行干预,因为“这将是对国际储备的巨大浪费,且无益于解决问题”,并可能给比索带来更多压力。

  而Totem Macro的创始人Whitney Baker则表示,这样严重的市场反应可能会让选民深刻体会到他们的选票对本国货币的影响,从而更加重视其决定。

责任编辑:唐婧

阿根廷比索 股票 债券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