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 关注贸易形势变化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 关注贸易形势变化
2019年07月18日 07:38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褐皮书称,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但对于贸易相关不确定性的忧虑有所升温。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由旧金山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展望调查报告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时间为5月25日-7月8日。报告称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但对于贸易相关不确定性的忧虑有所升温。

  经济状况概述

  从5月下旬到7月初,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与上一报告期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在大多数地区,零售品销售额略有增长,汽车销售环比持平,非金融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增加,旅游业活动大体稳定,部分地区运输业活动出现小幅萎缩。

  房地产销售有所回暖,大部分地区非住宅开工量保持增长势头,推动商业地产租金走高,大部分地区贷款需求有所增长。制造业产出保持稳定,部分地区生产活动较上期有所恢复。在中西部大部地区遭遇强降水后,农产品产量小幅下降,成品油和天然气生产和运输也受到影响。

  尽管各地对与贸易有关的不确定性升温的负面影响有所担忧,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正面,料将维持温和增长。

  就业与薪资

  美全国就业状况持续改善,但就业人数增速小于上期。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大多数行业,特别在建筑、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领域持续出现职工短缺的情况,不过部分制造业和科技企业出现了裁员的情况。部分地方联储表达了对工作签证政策的担忧,认为这将增加就业岗位增长的不确定性。

  与上期类似,职工薪酬增速温和,部分初级岗位薪资增长较快,大多数地方联储报告还指出,雇主根据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条件扩大了福利计划以吸引就业者。

  物价

  与上期相比,各地区物价增速有所放缓。受到关税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企业运营成本有所增加,但激烈的市场竞争限制了企业将成本转嫁到终端产品服务的能力。

  供应减少推升了农产品价格,但依然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钢铁、木材等建筑材料受到疲软的市场需求影响走低,造成部分地区运输价格出现下跌的情况。

  部分地区联储报告亮点:

  堪萨斯联储: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当地农业造成巨大影响,玉米和大豆等农产品播种进度被迫长时间延迟。

  达拉斯联储:受到国际市场能源价格波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有所下滑,因为各公司削减了支出和新设备订单。

  纽约联储:百老汇剧院的门票价格比一年前下降了约10%。

  里奇蒙德联储:从东南亚地区进口的家具规模创历史新高

  市场影响

  报告并未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产生影响,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7日在法国再次重申了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立场。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25基点的概率为67.2%,降息50基点的概率为32.8%。

  报告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盘中小幅跳水近0.1%,国际金价维持高位震荡,再次逼近143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郭建

褐皮书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