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联储褐皮书温和利好目的是给市场注入信心

宗校立:美联储褐皮书温和利好目的是给市场注入信心
2019年04月18日 17:0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褐皮书,英文the Beige Book,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每年发布八次的经济展望调查报告。取名“褐皮书”系因装订镶边颜色属褐色,该报告包含12地区FED分行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作为美国经济展望的官方报告,褐皮书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尤其是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的重要参考资料,这就决定了褐皮书的重要地位。所以,有必要研究一二。

  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如期发布褐皮书。其一上来就以“美国经济活动以温和步伐增长”打头,这其实就是在向市场传递一种偏利好情绪,美国经济虽不如此前QE状态时的迅猛发展,但目前能继续以温和步伐增长,也算不错,这是一种利好。随后对“家庭消费强劲”的描述,无疑是进一步加强利好情绪的传递,消费者支出越强劲,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帮助就越大,这是一种实打实的推助力,同时属于微观范畴。而对于“多数地区经济增速与此前报告相似,少数地区报告显示有所好转”的阐述,是从地区角度给予经济状态的描述,因为出现了好转,所以偏利好,但也要注意经济好转程度其实并不大,所以利好也并不强烈,属于偏宏观的范畴。

  然而,制造业和建筑业的熟练工的缺乏,其实是在暗示这两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潜力有些不足,缺乏熟练工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愿意做但不熟练,这种情况需要时间培养,但未来还是可以解决;另一种则是压根就不愿意做,缺乏对应的工种人员,这可不是消耗时间就能补上的情况,而是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断崖,所以,此消息的公布其实是暗示美国未来制造业和建筑业发展情况令人堪忧,是种潜在利空,不过也不需太担心,因为这些利空一时半会是不会显现出来的,短期的影响几乎为0。至于随后其它内容,相对不是那么重要,就不在这一一剖析阐述了。

  纵观整个褐皮书所发出的内容,其中利好因素虽然不强,但真实存在,也在时刻发挥着作用,而利空因素虽然影响较大,但短时间内不会马上显现,所以短期反而可忽略不计。

  综上所述,此次褐皮书的内容利好因素大于利空,对美元是一种明显支持。但这份支持并不会马上显现出来,而是会一直蛰伏在那。当后市触发条件满足,美元开启上涨行情之时,这个蛰伏因素也会被同时激活,届时将会一起推动美元走强,成为未来上涨行情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所以,大家要有认知,勿骄勿躁,耐心观察和等待,行情迟早会走出来的,只是需要时间罢了!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此前布局已经好几日未能进场,这是因为行情特别小所致,但今日还是会继续给予略谨慎沽空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1.1340~1.135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20、1.1300、1.1280。

EUR/USD(H1)EUR/USD(H1)

 

  澳元/美元:

  昨日的澳美走出“倒V字”的行情,多空博弈仍显胶着,今日可高沽低渣,给予低多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0.7140~0.715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170、0.7190、0.7210。

AUD/USD(H1)AUD/USD(H1)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在1279.7附近受压后就直接掉头向下,未能让我们在1280附近布局的空单进场,实为可惜。不得不说一句,有时候这运气真的还是很重要就差一点价格未能进场,该到手的利润全部跑掉,一声感叹!

  今日黄金又会如何运行?从整体走势看,今日黄金仍然存在一些走跌需求,可择机逢高沽空,但要注意市场也存在突然反抽的需求,且力度或许不会太小,注意提防;根据盘面走势,给予下列建议,轻仓:1279~1280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76、1273、1270。

XAU/USD(H1)XAU/USD(H1)

 

责任编辑:唐婧

褐皮书 美元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