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提案均被否议会未能选出B计划 英国脱欧危机加深

四项提案均被否议会未能选出B计划 英国脱欧危机加深
2019年04月02日 07: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僵持不下的英国议会未能就脱欧的新蓝图达成一致,否决了已提出的所有替代首相特里莎·梅不受欢迎的协议的方案。

  周一,下议院就四项不同的政策进行投票,但没有一项获得多数票,使得英国一团乱麻般的脱欧进程进一步陷入危机。

  距离英国退出欧盟的计划日期仅仅剩下11天,这种僵持局面使得首相不得不就下一步举措做出至关重要的决定。她将于周二召开内阁会议制定一项计划,会议有可能会持续五个小时。

  如果特里莎·梅无法在4月10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前使她的脱欧协议在下议院获得通过,那么她将面临一系列充满危险的选项。她可以寻求长时间延迟脱欧,但这会激怒许多疑欧派人士,并可能引发辞职;或者她可以召集大选甚至是新的公投,让选民做出决定;或者她可以尝试让英国无协议脱欧,不过议会将会阻止这种情形的发生。

  这凸显出首相所处的弱势地位——以及英国政治之混乱,她已经失去了对她的最重要优先事项——实现英国脱欧的方向的控制。

  当场辞职

  一项动议的一位发起人在其提议被否决后当场从保守党辞职,这一戏剧性的一幕凸显出议会中的紧张气氛。

  “我已经尽一切努力寻求妥协,希望带领我们的国家脱离欧盟,同时保持我们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凝聚力,”保守党的Nick Boles在结果宣读后对下议院表示。“我接受我失败了。我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我的政党拒绝妥协。”

  议会议员周三将再有次机会接手英国脱欧议程。但前面的道路尚不明朗。英国脱欧大臣Steve Barclay暗示,政府可能会在本周再次将特里莎·梅的协议重交议会投票,以期避免长期延长欧盟成员资格。

  这位大臣表示,如果议会本周稍晚支持一项协议,那么英国有可能可以避免参加下个月的欧洲议会选举。很多支持脱欧的保守党人士认为,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是对2016年公投结果的背叛。

  “众议院的投票没有任何结果。因此,除非首相采取行动,否则11天后英国将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工党议员Hilary Benn说道。

  议会对四个提案进行了投票,以下是结果:

  • 关税同盟:273票赞成,276票反对
  • 单一市场加关税同盟:261票赞成,282票反对
  • 对协议进行公投:280票赞成,292票反对
  • 无协议脱欧急刹车:191票赞成,292票反对

责任编辑:唐婧

脱欧 英国 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