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B计划表决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309升值80点

脱欧B计划表决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309升值80点
2019年01月29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月29日,脱欧B计划表决来袭,在岸人民币收报6.7309,上一交易日收报6.7389,升值80点,续创2018年7月18日以来新高。

  脱欧B计划表决来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1月21日提交了脱欧B计划,议会将在北京时间1月30日03:00对此进行投票表决。现在不确定,也不知道英国政府是否会提出自己的修正案,或者是否会鼓励议员们支持反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修正案。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交易员对英国脱欧前景过于乐观,因此英镑全球领先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

  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时间改期

  1月29日凌晨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请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改期2月5日发表因为政府停摆大战而推迟的国情咨文演讲。佩洛西此前推迟了原定北京时间周三(1月30日)上午举行的这场演讲,理由是政府部分停摆期间安保人员没有薪水,在此期间不应举办这场活动;佩洛西要求把国情咨文的发布时间推迟到政府重新开门后,特朗普同意了。

  特朗普于上周五(1月25)签署立法,使政府在部分停摆35天后暂时恢复运作三周时间。佩洛西表示,她将与特朗普商讨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日期,目前佩洛西邀请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定为2月5日。

  市场预计特朗普将利用这次全国电视讲话来为其包括57亿美元建墙拨款在内的边境安全预算方案辩护。民主党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受他的要求,特朗普威胁要让政府再次部分停摆,或者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像他宣称的那样绕开国会表决。

  人民币飙升 打破十年节前走弱惯例 

  历史数据表明,近十年春节前夕人民币往往呈现阶段性贬值态势。统计显示,2009年至2018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日收价仅在2016年呈现97个基点的上涨,其余数年,人民币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走弱。

  今年年初,人民币如同“冬天里的一把火”,一路升温,节前人民币更是打破十年惯例骤然飙升。

  往年春节前夕,人民币承压的现象主要源于季节性因素。“春节假期人民币在岸交易暂停。为了控制风险,机构通常会提前调整头寸规避假期中的不确定性。”FXTM富拓分析师刘敏称,春节通常是出境游的高峰,游客兑换外币的需求增多,影响外汇供求,是人民币承压的另一因素。

  今年之所以有所不同,美元或是背后推手。节前汇市流动性偏少易造成短线剧烈波动,此时美元指数的“风吹草动”更受市场关注。“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势,主要是上周五美元全线走弱的延续。”刘敏表示,上周五因传言美联储或提前结束缩表,导致美元遭疯狂抛售。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外汇 汇率 特朗普 佩洛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