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39点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39点
2019年01月25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人民币中间价报6.7941,下调13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80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945。

  美联储加息前景进一步恶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表示,美联储理事会有两个席位空缺,特朗普希望提名跟他的思想有共鸣的人来填补,即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长没有带来通胀风险;理事都是有投票权的,特朗普显然会安排偏向鸽派的人士加入美联储,这意味着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概率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白宫需要很有才干的人,这样的人知道可以有不推高通胀的强劲经济增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周四在白宫对记者说。“这是基本要求。”特朗普去年多次就加息问题攻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彭博上个月报道说,特朗普甚至讨论了解雇他的问题。特朗普可以直接影响货币政策的一种方式是通过美联储理事提名,但他所选择的任何人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24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继续维持欧元区关键利率水平不变,并预期在2019年夏天前不会加息。欧洲央行同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平衡已转向下行。

  欧洲央行理事会当天表示,将继续对已购买的到期证券的全部本金进行较长时间的再投资。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受外部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短期经济增长势头可能会弱于此前预期。展望未来,欧元区增长仍将继续得到有利融资条件、进一步增长的就业和工资水平、较低能源价格等因素的支持。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