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B计划揭开帷幕 人民币中间价报6.7854下调80点

英脱欧B计划揭开帷幕 人民币中间价报6.7854下调80点
2019年01月22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拖字诀魔咒或再度生效 梅姨“B计划”原来是这样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英脱欧B计划揭开帷幕,人民币中间价报6.7854,下调8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77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901。

  英国脱欧B计划揭开帷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她的“B计划”脱欧协议,列出迄今主导谈判的六个关键问题:

  她指出,排除“无协议”的正确方法是众议院通过一项协议,而不是推迟第50条。

  1)不会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梅认为第二次全民公投不可能获得多数票,即使有,也会造成混乱,加强那些希望分裂英国的人的力量。)。

  2)我们必须尊重贝尔法斯特协议 (Good Friday Agreement,亦称耶稣受难节协议,偶尔称为斯托蒙特协议,是北爱尔兰和平进程一个主要的里程碑),不允许硬边界的回归。本届政府不会重启贝尔法斯特协议。

  3)我们必须弄清楚议会将通过什么样的协议,然后将其带回欧盟。确保议会对英国和欧盟之间最终贸易协议的结果有“适当的发言权”,以帮助欧盟确信协议不会在最后一刻被议会破坏。随着谈判的进展,我们将设法举行秘密的委员会会议,以避免破坏谈判。

  4)最后,我们将走出议会,与企业、公民社会和工会进行更全面的接触。

  5)我们必须向议会保证我们不会损害工人的权利。

  6)一些成员国就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所面临的焦虑提出了强有力的抗议。我们已经承诺允许欧盟公民留在英国,并在达成协议和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都将继续享受福利。当我们在3月30日全面实施该计划时,政府将免除申请费,因此任何希望留下的欧盟公民都不存在财务障碍。

  更新后的协议将于1月29日投票通过。梅将继续会见各党派的代表以及工会和商界的代表。

  人民币今年将徘徊于“双行道”

  经历新年“开门红”后,近一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陷入调整,目前在岸价回落至6.79附近。考虑到前期人民币大涨主要归因于美元指数回落,近期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人民币汇率相应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展望后市,考虑到美元强势周期步入尾声,外部压力减轻,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关键仍在国内基本面,在经济预期修复和海外资金流入增加的支撑下,人民币摆脱单边贬值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未来将徘徊于“双行道”。

  2018年个人购汇较上年下降7%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银行累计结汇125160亿元人民币(等值18916亿美元),累计售汇129060亿元人民币(等值19476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3900亿元人民币(等值560亿美元)。其中,2018年银行结汇较2017年增长15%,售汇增长11%,结售汇逆差560亿美元,收窄50%。自2015年起,银行结售汇逆差规模已连续4年大幅收窄。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8年我国外汇市场在复杂形势下保持基本稳定。其中,2018年个人购汇较2017年下降7%,反映了居民跨境消费趋于理性,这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外汇供求保持平衡。王春英预计,2019年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将延续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欧盟 B计划 个人购汇 结售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