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 又一国表达或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人民币升值 又一国表达或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2019年01月10日 15: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杨子说金

  据路透9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线上讨论会中表示,英国央行会选择“谨慎但不被动”的方式行事,未来会拥有除美元之外的储备货币,比如中国的人民币

  人民币在英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根据伦敦公布的报告,在去年的前8个月里,中英两国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实际收付总额达到了2500亿元,同比上涨150%!尤其是在货物交易中,通过人民币结算的占比已经超过了20%,大大地加快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不过,助力人民币站上国际舞台的远不止英国一个。去年12月底,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指定了11家银行可提供韩元对人民币直接结算业务,还积极鼓励韩国企业在跨境交易中使用韩元对人民币直接结算业务。截至去年6月,人民币在全球使用量当中的排名已经从第六名升至第五名,说明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成为大趋势。

  除了在跨境结算中被广泛使用之外,人民币早已成为了不少国家的外汇储备选择。2018年开年不久,德国和法国两大经济体就向人民币投下了“信任票”——相继宣布要将人民币纳入本国外汇储备。数据显示,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而在数年前,这一数字几乎为零,可见人民币国际化速度之快。

  不难看出,随着我国的经济实力日渐增强,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相信在去美元化声音渐强的背景下,人民币未来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