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边开采金矿一边囤积黄金 普京意在去美元?

俄罗斯一边开采金矿一边囤积黄金 普京意在去美元?
2018年12月13日 1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一牛财经

  摘要:双拳出击!俄罗斯一边开采金矿,一边囤积黄金!普京意在去美元?

  9个月,俄罗斯生产243吨黄金!

  【一牛财经】讯: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盟周三(12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俄罗斯生产黄金24.3万公斤(243吨黄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

  据报道,这一重大增长是由于该国几个金矿的矿石加工量增加,其中包括:Olimpiada金矿、Blagodatnoe金硫化物矿床、Verinskode矿和Kuranakh矿以及其他金矿。

  此外,上述数据显示,精炼黄金产量增加2%,伴生金产量减少了13%,次生金产量减少了4%。黄金加工产品产量增加了57%。

  世界第三!10年,俄罗斯就开采黄金2189吨!

  俄罗斯联邦矿产开发署此前表示,为了促进地质勘探工作,将对金矿开发给予支持。援助方案包括设立特别风险基金。

  俄罗斯目前在全球黄金矿商评级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澳大利亚和中国。在过去20年里,俄罗斯黄金开采行业的开采量几乎翻了一番。

  俄罗斯黄金生产商联盟在1月份报告说,在过去的十年里,俄罗斯黄金产量平均每年增长7%,该国的黄金生产商开采了2189吨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莫斯科地质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Technology)就预测称,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可能会改变其在全球黄金矿商评级中的地位。由于产量的进一步提高,俄罗斯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生产国。

  广囤黄金!普京意在“去美元化”?

  俄罗斯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但根据世界顶级出口贸易指标服务机构的数据,俄罗斯在全球最大黄金出口国排名中仅名列第二十位,原因很简单,因为俄罗斯政府购买该国大部分黄金,即:俄罗斯央行疯狂增加国家黄金储备。

  而据贵金属资讯平台Smaulgld上个月地援引俄罗斯央行数据报道称,10月,俄罗斯央行继续买入黄金!

  截至2018年10月底,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又增加了90万盎司或27.99313吨(近28吨),最终使其黄金储备达到2065.2709吨,价值810.55亿美元。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俄罗斯央行一直疯狂地储备黄金呢?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一牛财经】此前也多次解释过,意在经济“去美元化”,而且还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和认可!

  对此,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Sergei Shvetsov曾经解释称:“俄罗斯央行之所以增加黄金储备,目的在于捍卫国家经济安全。”

  众所周知,虽然俄罗斯与美国的贸易很少,不过在过去几年里,俄罗斯一直受到美国一系列的制裁。因此,尽管俄罗斯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增加其总体外汇储备,但它更注重增加黄金,而非美国国债。

  实际上,截至2018年10月底,黄金在俄罗斯总储备中约占810亿美元,约占17.6%。

  对此,Hebba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公开宣布其黄金购买信息量值得大家注意。一般来说,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不会对外公布其黄金购买信息,许多国家如中国就选择不公开类似信息。因此,俄罗斯有可能想传达一种信息,即:它正在背离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