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前瞻 美国CPI晚间登场 美元大行情一触即发

终极前瞻 美国CPI晚间登场 美元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年12月12日 18:06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外汇网 

  外汇网12月12日讯——周三(12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守住隔夜涨幅,目前高位持稳,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本周迄今已经跌超200点,主要受脱欧消息的困扰。本交易日市场关注美国CPI数据。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将是日内最重磅数据。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1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上月为增长2.5%;11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2%,上月为增长2.1%。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的因素基本被消化,11月CPI数据的任何适度波动都不太可能改变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近期路径。

  分析师指出,若美国通胀数据表现疲软,可能对美元构成打击,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上周五(12月7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令投资者猜测美联储会放慢加息步伐。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5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9.8万人;美国11月份失业率为3.7%,预期为3.7%。

  据巴克莱银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美银美林等机构预计,美国11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将由此前的0.3%,下调至0%。未季调年率也由2.5%下滑至2.2%。美国11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维持0.2%不变,而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将由2.1%升至2.2%(其中巴克莱认为将升至2.3%)。

美国CPI数据美国CPI数据

  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周五亚市早盘,美联储在接受采访时再度怒怼美联储加息。

  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下周利率决议上加息,那将是一个错误,是愚蠢的。他表示在当前贸易摩擦的环境下,需要低利率提供灵活性来支持更广泛的美国经济。而这也不是特特朗普第一次公然批判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现在已经进入噤声期,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加息25个基点。本交易日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也将成为此次决议以及对未来货币政策前瞻的参考依据。

  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2%-2.25%不变。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之后的行动则变得不那么确定。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近期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

  《华尔街日报》上周四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是否应该在12月份可能的加息之后暗示会采取一种等待观望态度。此举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底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可能比美联储官员9月份时预测的三次要慢。美联储9月份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官员们预计2019年加息三次。

  美元技术分析

  外汇网特约分析师盛文兵表示,美元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实体阳线,连续两个带下影线实体阳线,价格再次站上97关口上方。而从整体形态来看,美元目前受阻于三角形的上边沿阻力位,并且97.5一线存在强压力,日内价格反抽97.5位置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97.7,下看97.00,96.8

  美元策略:97.5区域做空,止损97.7,目标97.00,96.8

  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最新撰文,美元指数陷入98-96区域,未来一至两个交易日可能仍将如此。98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只要无法突破这一水平,那么美元指数可能在中期内最终跌破96关口。

美元指数日线图美元指数日线图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加息 年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