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促美联储暂停加息 美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多因素促美联储暂停加息 美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2018年12月11日 16: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文章来源 : 一牛财经

  金融状况收紧

  在美元走强、股市疲软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共同作用,美国的金融状况正在收紧,这将促使美联储及早结束加息周期。

  近期美股震荡激烈,整体美股自十月进入修正后约两个月的时间仍未摆脱测底的威胁,股市参与者的悲观情绪弥漫。

  上周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离倒挂还有不到10个基点,而部分短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如3年期与5五年期国债)已经出现倒挂。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征兆,美国过去七次经济衰退之前,每次都出现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

  目前,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来看,交易员预计下周美联储加息的机率为73%,明年底前进一步加息的机率仅为49%。

  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

  高盛是立场最偏鹰派的华尔街投行之一,但现在也在调低加息预期。 高盛原本预期明年会加息四次,远多于金融市场走势所反映出的预期。

  不过,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现已降至略低于50%,但我们认为会在6月重新开始一个季度加息一次的模式,直至2019年底。”

  随着市场预计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概率加大,高盛表示美元疲软可能比预期更早到来。

  高盛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通过电话表示:“美联储的最新消息提高了我们对这些预测的信心,表明美元贬值可能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更早。”

  Pandl认为美元可能处于“凌乱的顶部”,并且正在关注美联储信息、美中贸易谈判以及欧元区的前景,以寻找美元走势信号。

  美银美林认为,美元走弱可能产生于投资人对美国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

  美银美林亚洲汇率和货币策略联席主管Adarsh Sinha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银行建议客户明智而审慎卖出美元兑日元瑞郎等货币。

  美国经济增速料下滑

  与此同时,来自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花旗的分析师都预计2019年美元疲软,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趋于向更为低迷全球成长靠拢。

  多家机构预计,明年全球经济不容乐观。国际货币基金会(IMF)近期已将美国2019年的GDP增长率由2.8%下调至2.5%,以此反映亚洲、欧洲等经济走弱的外溢效应影响。

  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警告,随着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效用递减,2019年美国经济成长将略为降速,而2020年经济降温情况将更剧烈。

  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也在周一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增长趋缓,中国、日本的数据低于预期,预料将冲击2019年全球经济展望,近期的股市动荡则是在反映明年底美国GDP增长率恐怕不及2%的预期心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