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账户关停潮!香港恒生银行12月底将关闭过万账户

离岸账户关停潮!香港恒生银行12月底将关闭过万账户
2018年12月11日 08:4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搜航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反洗钱、CRS申报日趋严格,众多离岸账户被停、被关,很多外贸人的离岸账户也受到影响,真可谓躺着也中枪!

  近日,有消息表示,由于有大量恒生银行账户被查出存在非法操作,目前香港高级警司已经介入调查,全面清查不合规账户以及资料。

  因此,将会有大量恒生银行账户持有者收到恒生银行的调查表或者是检查信,也有可能是要求公司更换年审信息的请求,通知形式为邮件而非电话。在此情况下,企业需要做到定期查看邮箱,一旦收到此类邮件,提前准备好资料,并积极配合银行的严格审查,避免银行账户被封。

  银行方面已透露信息,在今年12月底,预计将有10000多个账户被封。由于谁也无法预估“封号”最终会落到谁的头上,温馨提醒各位有关外贸人:认真维护银行账户,提前准备应急方案,维护自己的离岸账户。

  另外,为了避免因账户临时被关而影响企业发展,建议企业可以考虑再开一个银行账户备用,确保国际贸易往来万无一失。

  维护账户六步曲(适合所有银行)

  1、请经常登录网银(每个月最少1-2次)

  2、三个月内请有多次交易(最少3-5次)

  3、始终保持账户有5万港币以上的存款

  4、不要快进快出(例如:当天入账10万,当天或隔天就转走)

  5、不要帮他人收汇或结汇

  6、注意不要接收敏感国家的货款

  注:银行监测账户时,会着重观察账户是否有大额资金进出、是否急进急出、与洗黑钱高发国家是否有资金往来等,而以上维护手段则是为了向银行证明公司账户出于健康使用状态。

责任编辑:唐婧

恒生银行 账户 离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