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恶性通货膨胀?想知道确切指标请看这里

什么是恶性通货膨胀?想知道确切指标请看这里
2018年12月10日 17: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三位数的通货膨胀最近使一些国家经济严重受挫。然而,绝大多数国家没有经历过恶性通货膨胀,而且很可能永远不会。这种差异类似于重感冒和致命流感之间的区别。

  “世界历史上只发生过58次恶性通货膨胀事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说道。根据汉克教授的说法,目前只有委内瑞拉正在经历恶性通货膨胀,截至12月4日,商品和服务价格每年上升49355%。

  恶性通货膨胀确切的指标是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必须在一个月内飙升至少50%。

  根据汉克教授的计算,阿根廷、伊朗、土耳其、苏丹、也门和津巴布韦目前的通货膨胀年率分别为111%、187%、38%、127%、27%和170%,显然这些都不是每月接近50%的上涨。

  汉克教授使用一种称为购买力平价的方法来比较当地的商品价格与全球市场上的相同商品。他说,官方政府关于通胀的数据通常是无用的或误导性的。

  阿根廷111%的通胀年率在不到一年内将比索的消费能力减少一半。然而,委内瑞拉88%的通胀月率将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将玻利瓦尔的购买力减半。

  恶性通货膨胀不仅使金钱变得毫无价值,而且同时也摧毁了经济。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始于2016年。根据Trading Economics的数据和预测,从那时起,该国经济已经崩溃,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6.6%,预计今年将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