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今夜重磅来袭 五大看点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今夜重磅来袭 五大看点
2018年12月07日 15:2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图表家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2月7日)21:30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9.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

  1. 招聘火热

  过去六个月中有四个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高于20万人,数据表明企业仍然对经济持乐观态度。若11月录得类似增幅,将使得今年的就业增长超过2017年,接近2016年的水平,而今年还有一个月。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可用的工人减少,招聘将会放缓。

  2. 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过去两个月失业率保持在49年低位。如果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可能会给美联储决策者带来一些思考。上个月的失业率已经是美联储官员预期的今年收官水平。极低的失业率似乎会给美联储继续逐步加息留出余地。但通胀减弱,股市动荡,加之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或令一些决策者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预期的加息之后暂停行动。

  3. 薪资增速

  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3.1%,为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最大同比涨幅。经济学家预期涨速会进一步加快,11月工资环比料增长0.3%,同比料增长3.2%。今年工资平均增速提高暗示劳动力普遍受惠于低失业率。

  4. 劳动力参与率

  低失业率与不断上涨的工资应当会吸引更多美国人加入劳动力大军对25-54岁黄金工作年龄的人群来说的确是这样。该群体的劳动力参与率在10月份升至82.3%,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而且较2015年9月的近期低点显著升高。不过,10月整体劳动力参与率62.9%仅小幅高于2015年9月62.3%的水平。这可能反映有更多的婴儿潮人口退休。

  5. 不呆在学校?

  今年劳动力市场对高中辍学的人来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今年前10个月,那些25岁以上没有高中文凭的人的失业率平均为5.6%。这很了不起,因为这些人的失业率趋向于低于整体失业率的70年平均水平。

来源:图表家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