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展望:加息不怕联储胡言可怕 人民币汇率到7.2?

小摩展望:加息不怕联储胡言可怕 人民币汇率到7.2?
2018年11月23日 08: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摩根大通近日发布2019年系列预测报告。其中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情况分别为:2年期收益率将在2019年第2季度上升至3.45%,并在2020年前升至3.70%;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019年第2季度上升至3.50%,2020年前升至3.60%。报告推荐关注久期为2到5年品种。

  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仍然是收益率曲线形成的主要动力。鉴于对美联储4次加息的预测,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未来将进一步趋于平缓并在下半年反转。即使预算赤字预期做了较大调整后,长端收益率曲线仍会变的更陡峭。

摩根大通国债指数表现一览    图表来源 JPM摩根大通国债指数表现一览    图表来源 JPM

  该行预计2019年的国债净发行量为1.268万亿美元。随着今年发行量的增加,财政部已创造了稳定的借贷能力,我们预计明年的名义拍卖规模仍将保持不变。但债务上限的动态调整可能会令2019上半年的发行周期出现扭曲。

  他们认为需求格局依然充满挑战,预计2019年外国需求将进一步放缓,但预计商业银行需求将会增强,养老金和保险需求也将小幅上升。

  报告认为12月份美联储会继续加息,从而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5%,这是自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报告指出,市场对此并不惊讶,惊讶的是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令人摸不着头脑。联储官员曾在10月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离中性利率尚远,从而导致市场提前反应并因此推高了国债市场收益率。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2019年全球外汇市场展望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最大的变化在于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并限制美联储加息政策的实施。报告并预测今年年底的人民币汇率为6.94元,明年四个季度的预测值则分别为7.09、7.15、 7.19、 7.20元。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们预测,2018年因特朗普经济政策刺激的美国经济强周期将面临结束,因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采取政策来防范过热。因此,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明年第3季度大幅放缓至低于2%的速度且低于欧元区经济增长。

  而美元指数明年2季度前依然将保持强势。市场和外汇将继续自不同方面作出反应,其中人民币仍是反映贸易风险情绪的主要短期晴雨表。报告并预测今年年底的人民币汇率为6.94元,明年四个季度的预测值则分别为7.09、7.15、 7.19、 7.20元。(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民币汇率 加息 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