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财富管理:利美因素衰落 非美市场投资机会涌现

瑞银财富管理:利美因素衰落 非美市场投资机会涌现
2018年11月23日 02:36 中国证券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外汇及经济主管施德铭发表最新报告指出,建议过去倾向美国市场的投资者,在市场波动之时必须确保资产组合适当地分散。目前非美市场的投资机会开始涌现,主要有三大原因支持这一结论:

  首先,没有单一市场能够永远跑赢。回溯2002至2007年期间,美股落后于新兴及发达市场(不含美国)股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353%,而MSCI EAFE(欧洲、澳大利亚及远东)指数也涨了129%,标普500指数仅微升43%。股票类别年度回报自1999年以来,美国只有一次拿下第一,而新兴市场是九次。市场更加关注美股是因为其最近几年表现上佳。

  第二,利好美国市场的因素看来开始衰落。去年减税措施导致美企盈利上升,确实拉动美股,但消息的“有效期”只维持到10月,而且利好因素明年将消失。此外,美企的边际盈利已接近历史高点。

  第三,其他市场的估值相当吸引。自11月开始,美股12个月历史市盈率大概是17倍,跟30年来平均水平相仿。但是新兴市场及欧元区股票较长期平均水平,分别出现24%及18%折让,较低的估值带来投资潜力。

责任编辑:唐婧

瑞银 财富管理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