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区间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区间
2018年11月06日 00:4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重回6.8区间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拉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395点,报6.8976,为10月8日以来最高,升幅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但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价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下跌368点,报6.9265。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人民币上涨,除了有美元下跌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市场预期出现好转。一方面,近期稳定外汇市场的举措频出,市场对外汇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预期增强;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推出,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发展的预期。

  展望未来,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而言,中美利差收窄对人民币汇率仍有一定压力,人民币很可能随美元波动呈现有升有贬的运行态势。国盛固收分析师刘郁指出,通过适度增加汇率波动率,在一定区间内实现汇率双向波动,可以有效防止贬值预期的形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日前表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同时,市场主体更加理性,汇率预期趋向多元化,涉外交易行为合理有序,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增强,对汇率双向波动的适应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