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增加 将影响英国评级

标普: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增加 将影响英国评级
2018年11月01日 02: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日前发布声明表示,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欧的风险已大幅增加,足以影响该国的信用评级。

  标普在声明中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陷入“温和衰退”长达五个季度,2019年经济将萎缩1.2%,2020年将萎缩1.5%。标普称,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英国失业率将升至7%以上,这将是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

  10月中旬闭幕的欧盟峰会上,英国与欧盟依然未能取得突破。舆论认为,11月将是达成脱欧协议的大限,逾期双方都无法保证有足够时间通过这份协议,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英国新出炉的预算案为了防范脱欧不确定性,特意列支了15亿英镑的专项准备金。

  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上周也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该国经济明年可能出现停滞。

责任编辑:唐婧

标普 英国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