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二次收紧政策!新加坡上调坡元汇率区间斜率

年内第二次收紧政策!新加坡上调坡元汇率区间斜率
2018年10月12日 13:1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加坡金管局周五收紧货币政策,为今年以来第二次,并称该国经济可能稳步增长,除非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受挫。

  金管局表示,小幅上调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区间的斜率,但维持汇率政策区间的宽度与中点不变。金管局通过调整汇率而非利率来管理货币政策。路透此前访问的20名分析师中,有11人预期金管局将通过调高斜率收紧政策。

  金管局在半年度政策声明中称,预计通胀将在短期内上升,持续存在的“小幅正向”产出缺口将推升物价压力。这一产出缺口意味着实际GDP略高于潜力水平。

  分析师称,上述展望预示明年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我们现在预期,金管局极可能在2019年4月进一步收紧政策,”Continuum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eff Ng说。

  金管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迄今为止“相对强韧”,但对贸易摩擦引发的风险提出警告。

  “在2019年,一些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全球经济活动构成更加明显的拖累,”其表示。“除非全球经济增长遭遇明显挫折,新加坡经济在2019年应会以接近潜力水平的速度扩张。”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在第三季环比增长年率略低于预期。金管局称,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应会处于2.5-3.5%预估区间的上半段,并在2019年略微放缓。该央行还预期,未来数月的核心通胀率将微升至2%左右,但今年将处于1.5-2%的目标区间内。2019年平均核心通胀率料为1.5-2.5%。

责任编辑:郭建

金管局 汇率 斜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