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 澳元跌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 澳元跌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2019年11月27日 15:4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 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在外汇市场上,一份投行报告引发汇率剧烈波动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澳元可能是个例外,澳洲四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对于澳元汇率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测报告,往往会引发澳元的短线波动,而今日(11月27日)这一幕就再度上演。

  行情数据显示,澳元兑美元日内亚洲时段午盘出现跳水,目前已刷新日内低点0.6772。而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周三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被不少交易员视作是引发澳元短线急跌的原因。该份报告预计澳洲联储明年将降息两次,到2020年6月是会将基准利率降至0.25%,并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施量化宽松(QE)。

  Evans在报告中指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二晚上讲话称,现金利率达到0.25%时QE将成为一个考虑选项,“向我们明确表明央行将准备把现金利率下调至这个水平”,而非西太平洋银行此前预测的0.5%。

  该行表示,“因此,我们对现金利率预测进行了调整,即在我们预计的2月降息后,2020年6月将再次降息。”

  Evans表示,“量化宽松的门槛似乎很高,需要失业率,还可能包括通胀率的进一步恶化,”他引述洛威的评论称,与下调利率相比,采取非传统政策是更大的举措。“我们预计随着失业率困在在5.6%左右;美联储降息(我们预计2020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息三次)且没有更多的利率灵活性,QE无疑将成为有吸引力的选项。”

  该行还指出,“迈向QE的步伐太慢,存在造成澳元升值的风险。”

  该报告发布后,不仅澳元出现下挫,澳大利亚国债也扩大早盘涨幅,短端债券领涨。澳洲3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0个基点至0.632%,收益率曲线趋陡。

责任编辑:郭建

澳元 澳洲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