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已不足为惧!真正该担心的是另一超级央行

美联储已不足为惧!真正该担心的是另一超级央行
2019年07月09日 17: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金十数据

  别只盯着美联储了,另外一个超级央行可能正在准备放大招,连国际顶级投行都不得不重视。

  当大部分市场投资者还在关心美联储月底降息多少个点的时候,一批顶级央行却开始关注另外一个超级央行的动态,时隔多年,该央行很可能再次放大招。

  据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称,欧洲央行决策者最早可能在9月重启债券购买计划,而仅仅九个月前,他们将购买计划的上限设定在2.6万亿欧元(约合3万亿美元)。荷兰银行、丹麦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等投行都纷纷呼吁欧洲央行在明年年初之前重启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个月也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欧央行将需要增加货币刺激措施。欧元区经济已陷入一年多的低迷状态,促使一些官员表示不再可能将经济衰退视为暂时的昙花一现。

  尽管多数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前降息,但他们对量化宽松的看法则更为复杂。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伯努瓦•克莱(Benoit Coeure)在周一的讲话中表示,如果情况需要,政策制定者可以“假设”重启资产净购买。克莱是量化宽松政策于2015年推出时的主要操作者,也是其背后的推动力量。

  Guha称,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提名为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将替代于10月底卸任的德拉基。值得注意的是,她此前曾称赞购买债券是一种政策工具。

  目前,包括高盛、大摩在内的一批顶级投行都纷纷猜测,欧洲央行会在什么时候放大招以及实施的力度有多大。

  高盛表示,欧洲央行对其资产购买的自我限制使得大规模量化宽松的回归变得复杂化。但是,在扩大企业部门采购方面仍有很大空间,该投行估计欧洲央行可以在目前的限制下购买高达4000亿欧元的主权债务。

  欧央行可能会实行有限的量化宽松计划。例如,连续9个月每月购买300亿欧元,在现有限制范围内这种购买方式似乎是可行的。

  摩根士丹利认为,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长和低于目标的通胀使他们相信欧洲央行现在认为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这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重新启动其资产购买计划。具体时间和规模尚不确定。尽管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该投行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开始每月购买450亿欧元左右的国债,并在9月份宣布购买计划。

  荷兰银行认为欧央行可能会在明年重启债券购买计划,鉴于经济前景恶化和通胀预期下滑,该投行预计欧洲央行将从2020年1月开始重新启动量化宽松政策,第二个QE计划可能总计6300亿欧元,持续时间9个月,每月70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12月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每个月可能会购买350亿至400亿欧元的债券,持续时间在6至9个月。不过,欧洲央行可能会提前宣布其计划。该投行还认为,新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以政府债券为主,私营部门债券为辅。

  分析师James Hyerczyk认为,目前投资者基本上已经消化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美联储在月底降息基本上已经是共识,到时候恐怕不会引起太大的轰动,最怕的是美联储不降息。

  他还认为,接下来,投资者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25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上,投资者可能会在那之前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动向进行一次定价,可能会令欧元产生较大的波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央行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