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经济学家预计房价将保持稳定但租金将上涨

瑞信经济学家预计房价将保持稳定但租金将上涨
2023年06月09日 16:53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瑞士《一瞥报》6月6日报道,瑞士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过去几年的繁荣后正走向软着陆。瑞信经济学家写道,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很高,但房地产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在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瑞信经济学家指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住宅的需求已经下降,同时由于此前的短缺,住宅的供应量仅在缓慢增长。到2023年底,瑞信经济学家预计公寓价格将上涨0.5%,独户住宅价格将上涨1.5%。但从2024年起,预计每年价格降幅将维持在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范围内。另一方面,在租房市场上,空房的供应量正越来越少,这在苏黎世近郊尤其明显。瑞信经济学家指出,找房的要求明显提高,但“住房短缺”一词夸大了许多地区的现状。空置公寓数量继续下降将推动租金上涨,仅在2023年,市场租金预计将平均上涨近3%。租户可能还将面临更多的麻烦,不断上升的参考利率将导致租金最高上涨10%。在6月初将利率提高到1.5%后,瑞信经济学家预计在12月将第二次提高到1.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租金 瑞士 房价 抵押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