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再现衰退信号!房利美:房市将持续放缓到2024年底

美国经济再现衰退信号!房利美:房市将持续放缓到2024年底
2023年05月23日 13:50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5月23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日前警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发出放缓信号,将美国逐步推向衰退。

  Duncan在近日一份声明中指出,“最可能的结果是温和的衰退,而衰退的时间仍然是主要的问题,因为如果与工资相关的通胀压力没有消退,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紧缩的政策。”

  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内将利率提高了50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不过此举也使经济陷入低迷,并将30年期抵押贷款推至20年来的高点。

  这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压力,高昂的借贷成本迫使买家和卖家都离场观望。由于今年信贷条件收紧,预计多户住宅的销售将出现下滑。据房利美估计,现房销售已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晚些时候还将进一步下滑。

  Duncan称,“房地产市场放缓仍然是我们预计2023年美国将走向温和衰退的首要证据。”

  抵御深度衰退

  尽管如此,但房利美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将成为抵御经济深度衰退的缓冲。

  房利美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住房和汽车行业的状况可能更像是对严重衰退的缓冲,成为最终复苏的潜在推动力,而不是阻止复苏的手段。”

  房利美的预测模型显示,以房利美房价指数(Fannie Mae home Price Index)衡量的美国房价,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四季度期间将下跌1.2%,然后在2023年第四季度至2024年第四季度期间再下跌2.2%并触底。

  Duncan指出,即使面临利率上升和高通胀,楼市表现仍然好于预期。他补充说,相对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有助于经济最早在2024年摆脱衰退。

  不过,其他行业专家警告称,整体楼市活动不太可能很快回升。

  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分析师Jeff Ostrowski指出,这是因为在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下降之前,人们的负担能力将一直受到压力,预计到明年,抵押贷款利率仍然将保持在20年来的高点附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房地产市场 抵押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