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涨势将会停滞 人民币中间价报6.4414,上调198点

高盛:美元涨势将会停滞 人民币中间价报6.4414,上调198点
2021年10月14日 09:1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0月1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414,上调19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1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452。

  美联储会议纪要:委员们预计减码将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

  美联储公布的9月21-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同,假如经济复苏大致保持正轨,逐步减少购债并在明年年中前后收官可能是适宜的。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会议上做出启动减码购债的决定,那么减码进程可能会从始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的每月购买日程表开始。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努力应对职责范围内的不确定性。他们讨论了劳动力供应是否会回升至2019年水平,并继续押注随着商品和劳动力市场的供应约束缓解,高企的通胀也将消退。决定今年减码也旨在管理他们在物价方面判断错误的风险。

  高盛:美元涨势将会停滞

  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脚步渐行渐近,美元指数近期节节攀升,刷新一年高位,市场上短期看涨美元的声音此起彼伏。然而,高盛分析师却提出不同见解,认为美元涨势将会停滞。

  高盛认为,随着全球市场的抛售逐渐平息,投资者将重新聚焦经济增长,美元的涨势会遭遇缓冲。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说,能源价格飙升和“滞胀”前景在过去一个月占据市场焦点,虽然短期内通胀压力可能依然坚挺,但预计宏观资产的相关性模式看起来更符合“再通胀”而非“滞胀”。

  大多数经济学家和央行行长预期,随着全球疫情好转,供应链和能源市场承受的压力终会得到缓解。这反过来与经济数据的改善相吻合。

  通胀居高不下 美国9月CPI同比涨5.4%

  随着疫情相关的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继续推高价格,美国9月通胀加速攀升。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高于前值和预期的0.3%。同比来看,9月未经调整CPI上涨5.4%,较8月时的5.3%小幅回升,但与6、7月时持平,为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来看,杂货、汽油和取暖燃料、新车、租金和家具的价格都出现上涨,二手车、机票和服装的价格则有所下跌。在全球需求复苏、供应中断和地缘政治力量的推动下,能源价格近期迅速攀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目前汽油平均价格已经上升至3.29美元/加仑,为7年来的最高水平。更高的能源费用将提高企业成本,促使后者将成本压力转嫁给消费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