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元指数上涨突破93关口 商品期货普遍走低

环球市场:美元指数上涨突破93关口 商品期货普遍走低
2021年09月18日 07:35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隔夜股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跌,其中道指跌0.48%,标普指数跌0.91%,纳斯达克指数跌0.91%,均录得周线二连阴。

  日内亚太股市普涨,欧洲股市因通胀担忧普跌。

  商品市场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8%至93.1881。

  因美元走强,商品期货普遍走低。COMEX黄金期货收跌0.16%,白银期货跌1.9%,其中白银周跌幅达到了6.45%。

  美国原油收跌0.88%,布伦特原油跌0.48%。由于飓风艾达持续影响美国南部原油产出,美油周线上涨3.23%,布油涨3.28%。

  新加坡铁矿石期货跌至2020年8月以来的低位,较今年高位接近腰斩。

  (新加坡铁矿石期货 图源:英为财情)

  市场消息

  【对冲基金削减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至11个月新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报显示,即便是在投资者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之际,大宗商品市场看涨情绪仍然落得最近11个月最低。至9月14日当周,一揽子20种大宗商品的净多头头寸较之前一周下降3.5%,至2020年10月份以来新低。投机者们对大豆、玉米、瘦肉猪等农产品市场的看涨情绪降温,并且转而看空小麦。

  【美国FDA专家组否决辉瑞疫苗加强针计划】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一专家顾问小组以16比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为16岁及以上的人群注射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计划,该小组已将投票结果提交FDA进行最终决定。据该小组成员建议,老年人、脆弱人群可能会受益于加强针,但是加强针是否对年轻群体有效的数据不足。

  【美军承认在阿富汗空袭中炸死10名平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共包括7名儿童。麦肯齐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指挥官,我对这次袭击负全部责任。”

  【法国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 以抗议美澳潜艇交易】

  当地时间9月17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在当晚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应总统马克龙的要求,法国将立即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的两位大使,就澳大利亚单方面撕毁与法国签订的价值560亿欧元、建造12艘核潜艇的协议,进行磋商。

  勒德里昂表示,澳大利亚和美国于本月15日发布的联合公告后果极其严重,法国方面作出这一决定是合理的。公报中表示,这一背信弃义的行为令人不可接受,严重有损伙伴国之间的关系。

  【尽管拜登呼吁延长失业救济 但没有一个州施行】

  尽管拜登政府呼吁各州动用剩余的经济刺激资金,以便延长本应在月内早些时候就到期的抗疫失业计划,但没有一个州这样做。一些州长认为,延长失业救济成本太高且难以管理,也有其他的州官员表示,没有足够的联邦基金能够留下来用以延长这些项目。

  【美国将针对交易平台币安的调查扩大至潜在的内幕交易】

  据悉美国已经扩大针对交易平台币安的调查范围,目前正在调查可能的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这是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审查加强的最新迹象。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官员一直在调查币安或其员工是否通过利用客户交易信息而获利。币安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内幕交易实行“零容忍”政策,并且设立了“严格的道德准则”,以防止任何可能伤害其客户或加密行业的不当行为。

  【蔡崇信等三人在阿里巴巴股东大会上当选第一组董事】

  阿里巴巴在港公告,股东大会选举蔡崇信、J.Michael EVANS及E.Brje EKHOLM担任公司第一组董事,三人均将任职三年或至其继任人获推选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股东大会还批准委聘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航运价格一涨再涨 何时降温仍难预测】

  当前,国际航运价格已涨至风口浪尖,由于商品需求激增加上疫情打乱供应链导致运价暴增,全球航运业日均收益创13年新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航运价格不断刷出历史新高,风险也在日益加剧,一方面由于运费上涨采购成本增加,一些需求正在减少;另一方面不少船公司不断新上造船、造箱项目,一旦供需断裂将带来产能过剩的风险。在采访中,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业内对于运价何时能降仍没有确定的共识,但可以肯定的是高企的价格正使得风险不断提升,相关公司应该开始为后路着想。

  【欧洲央行Makhlouf:对通胀过高的担忧被夸大了】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Gabriel Makhlouf发表演讲称,“目前,对欧元区通胀过高的担忧被夸大了,当前的物价压力反映了暂时性因素,这些因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不过,谦卑和警惕是必要的,以便我们可以在情况发生变化时作出必要的反应。我们对物价稳定的承诺和我们应对不可持续欧元区通胀的能力都是一如既往的强劲”。

  【道明证券割肉退出押注5s30s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头寸】

  道明证券策略师Priya Misra表示,随着美联储正朝着退出宽松政策迈进,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担忧达到顶峰,最近几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急剧趋平。道明证券在美联储会议前解除押注5s30s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头寸,理由是担心如果美联储继续暗示今年减码,市场会做出鹰派解读。该交易的入场水平为121个基点,目标看150个基点 ,退出水平为106.5个基点,亏损61.7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