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太低了,超10亿美元流入抗通胀类ETF!再通胀交易又火了?

美债收益率太低了,超10亿美元流入抗通胀类ETF!再通胀交易又火了?
2021年09月03日 08:18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有证据显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两个月后,ETF投资者再次尝试进行通货再膨胀交易,以抵御通胀可能带来的风险。

  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周三,总共1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iShares美国房地产ETF和iShares TIPS ETF(一种与通胀挂钩的债券ETF)。此外,iShares 7-10年期国债ETF也有超过9亿美元资金被撤出,并押注收益率和周期性股票同时走高。

  虽然周期性行业在2021年上半年的时间领跑市场,但由于病毒Delta变体的传播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这些行业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处于较为落后状态。然而,野村证券的跨资产策略师麦克埃利戈特(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周三的资金流动表明,投资者正在将资金投入沉寂的通货再膨胀交易。

  McElligot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7月份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被“困”1.4%以下,但ETF的投资者现在似乎在为更高的通胀率做准备,并将抗通胀相关的资产价格推高,他们预计美国通胀率会可能会再次加剧。

  iShares 7-10年期国债ETF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流出量

  今年以来,iShares 7-10年期国债ETF下跌了2.3%,而iShares TIPS ETF维持住0.8%的涨幅。与此同时,火热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今年的iShares美国房地产ETF推高了29%以上,有望实现自2006年以来的最佳年度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ETF 通胀 美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