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909上调54点 专家:单边上涨趋势不可持续

人民币中间价报6.3909上调54点 专家:单边上涨趋势不可持续
2021年06月08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909,上调5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96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961。 

  中国5月外储重回3.2万亿美元 创五年多新高

  国家外汇局公布的5月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236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时隔两个月重回3.2万亿美元之上,且创2016年2月以来新高。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5月外汇储备的增长主要由近期美元指数回落使得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升值、主要金融资产价格上涨和我国出口保持较快增长等多种原因共同导致。尽管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经历了一波快速升值,但预计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以双向波动为主,我国外汇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同时,我国经济的持续恢复向好,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提供支撑。

  连平:人民币汇率难以走出一马平川的升值态势

  连平: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中高速水平、国际收支仍将出现双顺差、中国利率水平仍将高于美国等一系列因素,决定了人民币汇率仍维持相对强势地位。但一系列因素或变量仍有可能推动美元阶段性升值和人民币阶段性贬值,从而形成双向波动的格局,人民币汇率难以走出一马平川的升值态势。

  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可能存在一系列对美元走强的有利因素。尤其是当这些因素同时出现而产生共振效应时,美元阶段性走强的概率就很大,美元升值的幅度也可能会大一些。尽管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将以基本稳定为主,但短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有可能出现一定区间的双向波动。那种认为人民币汇率就此持续大幅升值是不切合实际的。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人民币仍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伴随着供求关系双向波动、弹性增大、小幅升值的可能性较大。

  张明:人民币单边上涨的趋势不可持续

  首先,从美元指数来看,继续今年二季度快速回调的概率很低。毕竟,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达到6.0%以上。今年美元指数有望在87—94的区间盘整,中枢水平约在90—91。2021年下半年美元指数可能前低后高。到2021年第四季度,随着美国经济季度增速达到阶段性新高,随着美国长期利率的再度上升,美元指数有望显著反弹。其次,不要对北上资金将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过于乐观。从最近几年北上资金的流动来看,其波动性并不亚于国内资金进出A股的波动性。

  再次,随着全球疫情到达拐点,中国货物贸易顺差逐渐收缩将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疫苗注射的加快以及疫情防控的强化,新兴市场国家将会加快复工复产,由此将会造成中国出口不可替代性的下降。这意味着2021年后几个季度,中国出口增速与贸易顺差将会双双逐渐走弱。随着全球服务贸易的恢复,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也将再度扩大,因此经常账户顺差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将会逐渐减弱。

  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2—6.7的范围内波动,具体到今年下半年,考虑到美元指数可能前低后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

  本周启动!美国25州提前结束发放补充失业救济金

  未来一个月内,全美25个州将先后结束对失业者每周300美元联邦失业救济金的发放。上周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55.9万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

  与2020年2月新冠疫情前水平相比,整体就业人数减少760万,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失衡依然没有得到改变。为了鼓励人们主动寻找工作,全美25个州决定提前叫停联邦政府对失业者每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的发放,其中阿拉斯加州、密西西比州和密苏里州等地的截止日期设定在6月12日,其他21个州最晚将于7月10日到期。

  大规模财政刺激和转移支付,被美国政府认为是对抗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经济衰退的重要举措,但随着商业活动重启,各地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却一直落后于整体经济的回暖。根据Quinnipiac 上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 ,54%的受访者赞成各州应该尽早削减联邦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汇率 美元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