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走低 人民币中间价报6.4357下调50点

美元持续走低 人民币中间价报6.4357下调50点
2021年05月18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1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357,下调5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307,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416。

  美元持续走低

  美元走低,因通胀忧虑加剧,且美国地区制造业调查显示物价创下纪录高位,令风险较高的货币受益,美元受损。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因市场人士在寻找美联储对中短期通膨容忍度的线索。

  纽约Bannockburn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鉴于美元自上周遭遇抛售以来一直未能大幅反弹,这告诉我,推动美元升值的不是外汇市场,而是利率市场。如果不提高利率,很难看到美元有多大的吸引力。”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人士将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对当前通胀飙升看法的线索。“美联储仍在说,他们将非常有耐心,”Chandler补充道。“如果美国不提供更高的利率,美元将承担负担,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

  美联储副主席称讨论减码时间尚未到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上个月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表明,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可以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的门槛。

  克拉里达周一在谈到美联储何时开始减少购债的指引时说。他在对亚特兰大联储视频会议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说,“4月就业报告显示,我们还并没有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在这一年间,决策者将权衡数据,并“在我们预期将缩减购买速度之前,肯定会发出预警。”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意外较前月走软,只多了26.6万人,远不及增加100万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失业率则小幅攀升至6.1%。

  美债策略师评估通胀影响 美联储加息预期恐太鸽派

  美国利率策略师在研究周报中评估了上周一系列强劲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巴克莱和花旗认为当前定价太偏鸽派,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面临的压力上升,在5s30s收益率曲线是否趋陡的问题上持不同看法。

  美国银行:我们看到加息预期推后和美联储立场转变的可能性,但我们的核心宏观观点保持不变。5年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领涨;随着实际利率上升,盈亏平衡通胀率将继续得到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