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亿美元美债标售今晚来袭 一个关键变化将出现

240亿美元美债标售今晚来袭 一个关键变化将出现
2021年04月21日 14:03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240亿美元美债标售今晚来袭 一个关键变化将出现 

  曾经搅动全球市场行情的美债收益率,最近似乎进入了下行通道,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跌破1.56%,目前也徘徊在这个低位附近。

  今晚,美国财政部将拍卖240亿美元的20年期国债,市场正在密切关注。

  过去一年中,疫情给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为了给大规模的刺激法案融资,美国国债拍卖次数和规模急剧增加,但是需求没能跟得上,债市呈现出明显的供过于求。

  例如,今年2月进行的7年期债券拍卖就录得创历史新低的投标数量,推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日内上涨超过14个基点,这表明需求已经饱和了。

  自2020年4月起,美国每月的国债卖出规模仅为30亿美元,截至今年1月已经激增到620亿美元。虽然上个月的拍卖情况总体看起来很好,但是20年期债券拍卖情况一直在挣扎,要知道5月又将有一大波将要发行。摩根大通策略师上月写道:

  “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国国债交易者每月在拍卖中吸收的美债规模翻了一番,但风险偏好能力仍然受到限制。”

  因此,一些华尔街策略师预测,美债拍卖的规模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下降,从而缓解市场压力。今年前三个月,美债收益率一路飙升,引发市场对联邦还息支出增加的担忧。

  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

  “较小的拍卖规模将更容易被市场消化,也可以推动国库券的销量,美债市场供应见顶的信号将发出。”

  不过,随着巨额刺激法案被通过,如果联邦政府的借贷规模不变,财政预算短缺的情况可能会延续,那么政府可能不得不转向调用大量现金,对现金的需求将会激增。

  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的利率策略师扎卡里格里菲思(Zachary Griffiths)表示:

  “在疫情期间,财政部是保守的,他们迅速发债,但将现金余额维持在高位。随着经济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他们可能继续这个做法。”

  当然,目前削减拍卖规模只是分析师的猜测,财政部尚未透露关于削减拍卖计划的任何动向,时间也还不确定。

  此外,一旦拜登的基建计划通过国会(此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计国会通过该项法案的时间会在7月中旬),联邦政府将不得不借更多钱,而7月底,联邦政府可能恢复债务上限,这将让情况更加混乱。

  即便如此,分析师依然预计,债券发行的规模最终将得到缩减。巴克莱银行利率策略师Anshul Pradhan和Andres Mok估计,如果不改变美国财政部的拍卖规模,联邦政府将在当前财政年度中比所需的额外多筹集4000亿美元;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财政年度中,政府将再多筹集另外1万亿美元

  为此,巴克莱银行策略师预计,六个月内美国国债的发行量将下降10%至20%,这种趋势将使10年期债券的5月至7月的季度认购额减少至1170亿美元,11月至2022年1月的季度认购额减少至1050亿美元(下表为巴克莱分析师所预测的未来两个季度美债的拍卖规模数据)。

  巴克莱策略师特别指出,如果政府不削减拍卖规模,明年和后年债市将明显供过于求

  道明证券也预测,如果政府增税所得的收入抵消了政府支出的成本,那么美债拍卖规模将从11月开始缩减。该行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普里亚·米斯拉表示,美国财政部有足够的能力通过增加短期票据的投放为新支出提供资金,而非长期债券。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此前市场一直在试探长债供应的极限。上周五,美国财政部季度经销商推出了一份调查,问讯是否应该考虑调整拍卖规模,当日20年期美债有所抬升,收益率走低,这表明适当的调整对激活市场是有利的。

  如果经济情况转好,美联储缩减购买国债,那么联邦政府削减美债拍卖的决定也显得合理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债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