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通胀达2.5%不算“出界” 但未来升势令人不适

美联储埃文斯:通胀达2.5%不算“出界” 但未来升势令人不适
2021年04月08日 11: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联储埃文斯:通胀达2.5%不算“出界” 但未来升势令人不适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预计未来几月通胀将走高,但升势可能会“令人感到不适”。不过,他认为通胀升到2.5%不应算“出界”,其甚至乐见3%的通胀率。他并称,联储必须看到其目标在实现过程中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不仅仅是预期的改善,才会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4月7日(周三)在Prairie州立大学基金会的年度经济预测早餐会上称,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相当乐观,但距离重返大流行病爆发前的经济活动水平、以及实现2%的平均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此背景下,埃文斯预计未来几月通胀将走高,但升势可能会“令人感到不适”。不过,他认为通胀升到2.5%不应算“出界”,其甚至乐见3%的通胀率。

  “我们将不得不经历数月的通胀上升,然后我才能对这种趋势是否可持续形成看法,这将令人感到不适,”埃文斯表示。“如果我们真的要让通胀预期以可持续的方式增长,我们确实必须比大多数保守的央行行长更有耐心并且愿意更加大胆。”

  在货币政策方面,他指出,美联储必须看到其目标在实现过程中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不仅仅是预期的改善,才会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

  而对于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他不以为意,更表示这是件好事,表明市场乐观看待经济形势,而且预计通胀将小升。

  同日,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瑞银组织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表示,强劲的经济反弹可能会推动通胀“远远超过”2.5%,一旦疫情危机结束,美联储就应开始撤回货币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