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5649下调65点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人民币中间价报6.5649下调65点
2021年04月02日 09:16 新浪财经

  4月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649,下调6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58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739。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

  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和营建支出数据均表现不佳,这使得市场预期经济复苏势头将放缓,料将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来刺激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下滑至93大关下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71.9万,预期68万,前值修正为68.4万人。与此同时,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0.8%,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大华银行:美元短暂的反弹将在第二季度延续 但将于下半年结束

  大华银行研究公司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并认为美元近期的涨势在第二季度有扩大的空间,然后在今年下半年结束。

  该行坚持认为,美元在3月份的反弹不太可能是持续上升趋势的开始,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是如此。首先,引发美元反弹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3月份大幅上升之后,似乎有所缓和。此外,美联储在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前,会果断地耐心等待美国经济渡过疫情。该行的宏观团队预计,美联储要到2021年末/2022年初才会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而首次加息要到2023年才会到来。因此,美元今年仍缺乏维持涨势所需的货币政策助力。

  美联储最重要的利率动了!2月份以来首次下跌

  美东时间4月1日本周四,自2月18日以来一直处于0.07%的EFFR降至0.06%。评论称,这显示出短端美债市场的压力在持续,因为拜登政府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正在造成金融系统持续大量涌入流动性和准备金,冲击了隔夜利率和短期利率。

  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出台后,上月美国财政部终于被迫“开闸放水”。将近两周前的3月17日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在美联储的账户TGA(财政部一般账户)一日内持有现金余额从1.361万亿美元降至1.09万亿美元,相当于一天内史无前例地向金融市场注入了2710亿美元资金。短短一个月,TGA的现金余额就从1.6万亿美元降至1万亿美元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