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站上93关口!摩根大通:美元将继续上涨

美元指数站上93关口!摩根大通:美元将继续上涨
2021年03月30日 14:30 新浪财经

  3月30日,美元指数站上93关口,为去年11月13日以来首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76%,为2020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2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015年7月以来最高。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摩根大通:美国3月非农料劲增65万人 倒逼美元指数继续上涨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有望劲增65万之多,这将进一步印证经济的强势,并带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倒逼美元指数继续上涨。

  摩根大通指出,2月份美国就业状况部分仍受到了风雪天气的冲击影响,而在3月份天气状况转好,且疫苗的普及注射开始起到初步效果后,经济活动水平势必将出现强势回升。在此背景下,积压的失业人口将超预期得到消化,这将在非农就业人口猛增65万的同时,带动失业率进一步回落0.2个百分点至6.0%;不过,由于隐性失业人口可能会在经济好转背景下加入求职大军,因此失业率降速此后不见得会有就业总人数升幅那么显眼可观。

  美元前景仍看涨 

  从基本面看,年初以来美国疫苗接种推进明显好于预期,而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落地加剧了经济复苏和利差优势,后续美国还将计划推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美联储政策收紧预期也将升温,美元前景似乎越发看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骤降至107.8亿美元,为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少机构转向看多美元,中金公司预计美指能回升至94-95水平。

  市场分析: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升至2%上方

  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份大受关注,投资者关注未来的增长和通胀风险。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迈向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以及四年多以来最大季度基点上涨。市场分析认为,经济持续复苏,尽管不平衡,但可能足以持续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熊市变陡,并且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年底达到2%以上。

  美联储理事:距离加息还早得很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一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的线上活动当中表示,美联储目前距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并没有证据表明通胀预期的上升令人担忧,亦或是债券收益率或资产价格正在引发对金融不稳定的担忧:

  如果市场通胀预期突然自由向上,我会感到担心,因为这意味着有些东西过热了。截至目前,市场预期到了我们会允许通胀略微超调,但没人预料通胀会急升。此外他表示,美联储并非为了帮助偿还债务而将借贷成本压低,更没有通过资产购买为债务重压下的联邦政府“输血”: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完全打消这些想法,因为事情并非如此。货币政策从未也不会出于上述目的而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强美元来袭!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