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美元指数结束两连涨 人民币创两周新低

汇市:美元指数结束两连涨 人民币创两周新低
2021年03月03日 10: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金融街廿五

  周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625,较前一交易日升值0.20%;

  在岸即期市场成交价(CNY)收于6.4699,较前一交易日贬值0.13%;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CNH)收于6.4762,较前一交易日贬值0.11%,与CNY价差63个基点。

  点评: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29个基点,结束两连贬。即期市场方面,人民币对美元低开低走,跌破6.47关口。尾盘,结汇需求增加,带动人民币走强,收复6.47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84个基点,连跌三日,收盘价创两周新低。

  周二,美元指数下跌0.28%,收于90.785;欧元对美元上涨0.35%,收于1.2089;英镑对美元上涨0.22%,收于1.3953;美元兑日元下跌0.07%,收于106.67。

  点评:昨日,美元指数在盘中一度创下91.394的近一个月新高,但随后美指回落,失守91关口,结束两连涨。美指走弱,非美货币出现反弹,其中挪威克朗涨幅较大,对美元升值幅度1.02%。澳洲联储在昨日的利率决议中强调了对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预期,澳元走强,澳元对美元收盘涨0.63%。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重申宽松立场。昨日,澳洲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除非实际通胀持续维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才会考虑加息。澳洲联储重申,准备购买任何数量的债券,以维持3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1%的目标附近。澳洲联储还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将会比此前预期的更快。

  点评:为了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1%附近,澳洲联储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合计购买了70亿澳元的3年期国债。澳洲联储意外增加购债规模,使得澳元对美元在上周五大跌2.12%。澳洲联储昨日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预期增加,提振了澳元的走势,澳元对美元收盘涨0.63%,收于0.7818。

  看空美元的情绪小幅降温。根据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上周二),美元净空头持仓规模减少436张至13851张,欧元净多头持仓规模减少1641张至138365张。

  点评: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持乐观预期,加之通胀预期增加,使得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带动美指走强,令看空美元的情绪有所下降。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元净空仓规模仍在近10年高位附近波动,看空美元的情绪依旧高涨,美元指数短期内难以摆脱目前的弱势表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