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测QE的传奇人物:警惕史上最大财富转移 股债汇崩盘将至

成功预测QE的传奇人物:警惕史上最大财富转移 股债汇崩盘将至
2021年03月01日 17: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曾成功预测QE的传奇人物:警惕史上最大财富转移 股债汇崩盘将至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在格鲁耶尔看来,美联储持续不断的印刷将摧毁美元、摧毁国债市场并最终导致恶性通货膨胀。因此,未来5-10年全球将出现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由于大多数投资者持有正处于泡沫中的股票和债券,他们的财富将大幅缩水。作为既能从通胀中获益,又能保持财富的最佳投资,黄金正朝着几乎“无人能想象”的水平上涨。因此,任何市场修正,都应被视为增持黄金的机会。

  曾成功预测量化宽松政策、货币历史波动的传奇人物,马特宏峰资产管理公司(MAM)创始人格鲁耶尔(Egon von Greyerz)近日撰文警告称,未来5-10年将出现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由于大多数投资者持有正处于泡沫中的股票和债券,他们的财富将大幅缩水。

  格鲁耶尔指出,各国央行现在陷入了“西西弗斯式”——即无休止——的印钞任务。一方面,美联储永远不能自愿停止印钞,因为这将导致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金融体系的瞬间崩溃。但另一方面,持续不断的印刷也有其后果,包括摧毁美元、摧毁国债市场并最终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格鲁耶尔分别从大宗商品、货币、汇率,以及股票四个方面,来分析在此背景下的市场和世界经济未来方向。他指出,理解这四个关键而又简单的谜题,投资者就能抓住通往财富的洪流。

  1.大宗商品

  自从50年前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以来,世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债务增长和印钞。尽管正常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仅以极小的百分比上升,尽管大多数人正在经历更高的通胀。

  例如,自去年5月以来,农产品价格上涨了50%。如果从整体上看,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比2020年4月的底部上涨了100%。但实际上,如下图所示,商品价格正处于50年来的低点,因此拥有巨大的上升潜力,这是一个主要通货膨胀期潜伏的提前警告。

  而作为既能从通胀中获益,又能保持财富的最佳投资,黄金自从突破了每盎司1350美元的马其诺线(Maginot Line)以来,正朝着几乎“无人能想象”的水平上涨。因此,任何如当前的市场修正,都应被视为增加黄金的机会

  相对于货币供应而言,黄金目前也处于历史低点,与1970年和2000年类似。这意味着黄金价格还远未反映出过去几十年大量货币的创造。

  2. 美元-货币

  美国不断加速的赤字和债务将继续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实际上,全球所有货币都在竞相追底。自2000年以来,所有货币相对于黄金的实际价值已经损失了97-99%。格鲁耶尔预计,在未来几年,剩下的1-3%也将消失。

  “我们需要明白,这最后的几个百分点的下跌意味着从今天起100%的下跌,以及冯·米塞斯所预言的现行货币体系的消亡。” 格鲁耶尔写道,“记住,黄金才是唯一存在了5000年的货币。”

  3.利率

  世界范围内的利率正处于历史低点,但近期的通货膨胀将推高收益率。技术和周期指标证实,2020年7月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月度收盘底部可能是长期底部。

  如果这是正确的,格鲁耶尔指出,那么自1981年9月以来的收益率熊市和国债牛市已经结束。

  沃尔克在1979年8月成为美联储主席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9%,1981年迅速升至16%。1987年8月沃尔克离职时,10年的回报率又回到了9%。接着,格林斯潘进入了舞台。实际上,格林斯潘之后的每一任主席都只有一个政策,“即无休止的印钞和降低利率”。这就是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的40年传奇——从1981年的16%上升到2020年的0.4%。

  格鲁耶尔指出,显然,美国收益率管理似乎更像是绝望,而非政策。

  在一个自由而不受操纵的债券市场中,供求关系将决定借贷成本。随着对货币的需求上升,借贷成本也会上升,从而减少需求。当需求很少时,成本下降,刺激借贷。但凯恩斯主义政策和现代货币理论(MMT)已经废除了健康的货币理论。

  格鲁耶尔认为,当前的低利率政策有两个目的。首先是保持股价上涨,这将给人们一种经济强劲和领导力强大的错觉。其次,在美国背负28万亿美元债务的情况下,自由资金是美国生存的问题。10%的市场利率意味着2.8万亿美元的债务成本,这将使本已灾难性的预算赤字增加一倍。

  不过,格鲁耶尔预计,利率周期很可能已经触底,这将是一个重大的冲击。通货膨胀将在最初推高利率,随后,美元贬值将导致更高的利率。恐慌阶段将随着美元崩溃和债务市场违约而到来,这将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4.股票

  巴菲特指标已经给投资者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警告信号。美国市场现在占GDP的228%。这比长期趋势线高出88%,也大大高于1999-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暴跌80%时的估值。

  此外,道指与黄金价格的比率也是衡量真实货币和股票之间相对价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这一比率的下一步走势将达到与1980年类似的1:1,这意味着道指相对于黄金将下跌94%,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

  因此,格鲁耶尔提醒称:“股市的长期牛市很可能在2021年结束。这个转折随时都可能发生。就像2000年一样,这一切都将很快发生,而这一次将是一个长期恶性熊市的开始。黄金、白银和铂金等实物资产将成为投资者的人寿保险。一直持有股票和债券会彻底毁掉你的财富和健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