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4883下调38点 机构:美元恐进一步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报6.4883下调38点 机构:美元恐进一步反弹
2021年01月19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883,下调3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84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930。

  道明证券:美元仓位恐致美元进一步反弹

  道明的观点和交易主题从单一流动性元主题转向地区增长差异的转变。其结果是导致美元反弹,特别是当相对增长信号指向3%的美元折价时。虽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它可能导致叙述的全面转变,这取决于疫情如何变化以及疫苗推广的发展。

  换句话说,道明预计可能会看到美元反弹,从基于流动性的叙事转变为不断演变的增长分化主题。更糟糕的是,风险崩溃激发了美元或日元等避险货币的反弹……广泛的美元仓位指数显示,美元空头处于周期新低,最近突破了2017/2018年的水平。如果事情发生了变化,美元浪潮会很快崩溃。

  沽空美元力量趋弱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预期升温

  尽管美元仍然遭遇较大的沽空压力,美债收益率回升预期升温却足以影响全球资本流动转向。

  近日,高盛鉴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增强,将今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目标从1.3%上调至1.5%。花旗银行则预计未来数月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1.25%,年底可能会进一步升至1.45%。

  分析人士认为,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回升至1.25%-1.35%,将吸引众多欧洲、日本套利资本纷纷从新兴市场撤离,转而增持美债资产,由此带来新一轮全球资本转移。

  “尽管它未必触发美元大幅回升,却足以令众多新兴市场货币从单边上涨转向双向波动。”他认为。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人民币汇率已然感受到美债收益率回升所带来的回调压力。

  欲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欧盟拟加速欧元国际化进程

  据外媒披露,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正制定政策草案(下称“草案”),旨在削减对美元依赖,加速欧元国际化进程。

  草案称,自特朗普执政以来,美国多次强调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这不仅干扰欧元独立性,还对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性带来负面影响。欧盟如果想保持其国际地位,就必须要拥有与规模相称的金融实力。

  专家表示,长期以来,美元霸权对欧洲和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欧元国际化提速旨在加强欧盟在金融体系中的独立性。此外,这还将惠及全球投资者,使其分摊投资风险,欧洲或成美国市场外的另一块投资目的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