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2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22日)
2020年10月22日 14:43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0月2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PayPal入局 比特币升破13000美元

支付平台Paypal当地时间周三发布公告称,将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方式。该公司指出,由于各国央行和消费者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对数字货币的兴趣日益浓厚,公司开始推出这项服务。受此消息刺激,PayPal周三大涨,比特币价格也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1.3万美元。

☆大摩:若大选导致股市大跌可逢低买入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股若因选举疑虑而出现大跌,将是绝佳的买入机会。该行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大选之前市场很可能下跌,投资者最近对川普与拜登就大选结果展开一场旷日持久法律斗争的风险有点自满。Wilson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指数跌至3100,而我们还不知道选举结果,那么届时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增持风险资产。

☆全球最富有城市的公寓租金暴跌

从纽约、多伦多、伦敦再到雪梨等全球的大型金融中心,城市中心的公寓租金正在大幅下跌。通常会提振租房需求的国际学生被困在国内,而房地产市场流动性最高的群体——年轻的租房者,发现为生活在眼下不再是中心的地带而支付额外租金的理由越来越少。曼哈顿的公寓租金降至2013年以来最低。与一年前相比,挂牌量成长了两倍,而租金中值下降了11%,独立开间公寓的跌幅更大。

☆近两月美债收益率波动寥寥

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的短暂上涨之后,债券市场发出的信息很明确:不管美国财政部在大流行病期间卖出多少债务,美联储都随时准备防止令人担忧的利率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它是全球借款基准和股票投资者的关键风向球)在9月和10月之间从高点到低点区区只有23.2个基点的差距。这将是自2018年以来最窄的两个月波动区间,也是过去二十年来最小的波动区间之一。

☆跟谁学CEO财富隔夜蒸发35亿美元

跟谁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的财富净值前夜蒸发35亿美元,因该公司ADR在被瑞信下调评级后出现前所未有的跌幅。瑞信称,这家课后辅导平台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而且在夏季促销中犯错。瑞信将跟谁学ADR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等同卖出,并将预估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71美元,这一消息导致跟谁学股价重挫31%,至71.23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使得陈向东的财富净值蒸发近三分之一,至78亿美元。

☆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热潮正在减退

谨慎情绪正在新兴市场悄然弥漫,相比于垃圾级债券,追逐收益率的投资者开始显示出对投资级债券的偏爱。较高评级债券与较低评级债券相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的相关系数降至2005年以来最小。这意味着,在投资者担心债务水平上升及新冠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之际,垃圾级债券相对于投资级债券不再有出色的表现。

☆铜/金比升破前期下降通道

随着铜价近期持续上涨,铜/金比目前正升破前期下降通道。该比率在2018年夏天达到上一个顶峰,并在过去两年创造了一系列较低的高点。如果这一比例继续上升,对美债多头而言并不是件好事。铜和黄金的比值通常被视为风险胃纳的指标。

☆全球新冠疫情分化

欧美地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激增正迫使美国各州和欧洲国家关闭酒吧、开设临时战地医院,并将社交聚会活动限于小规模人群,不过,在亚洲大部分地区,这类措施正在成为遥远的记忆。亚洲是最早暴发新冠疫情的地区,但最近几个月来,亚洲各地的生活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目前,亚洲新增的感染人数保持在低位,酒吧和餐馆熙熙攘攘,地铁上挤满了人,现场音乐会和观赏性体育赛事也已经恢复。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